分享:

因應政府2030雙語政策發展,各校積極營造優質雙語環境,推動全英語授課教學(EMI)。本校於1月16日(二)與國立中山大學聯合辦理EMI教學助理培訓課程,特邀學術交流基金會英語教學顧問David Kim與國立中山大學外國語文學系黃舒屏副教授蒞校,分別主講「培養英語寫作力的過程 (The Process of Developing Writing Skills)」與「That sounds right.”—EMI Classroom Language and Pronunciation」兩大主題,精進準教學助理們的英文能力與教學技巧。

112-1EMI教學助理培訓課程邀請David Kim教學顧問講授寫作策略。

112-1EMI教學助理培訓課程邀請David Kim教學顧問講授寫作策略。

本次培訓活動,校內外報名之教學助理共計50人,且出席率高達98%。課程中David Kim老師教授寫作策略、哪些線上資源能有效幫助寫作能力、如何使回饋有效傳遞給學生等實用內容,活潑的美式教學風格帶動學生熱烈的討論氛圍。黃舒屏老師則分享說英文時語調、停頓點、語速與音量的重要性,適時地運用手勢輔助說明也可以讓溝通更順暢,除此之外亦點出學生常見的發音問題等。

黃舒屏老師(右二)適時指導發音與語調,著重培訓者的互動和提升英文口說信心。

黃舒屏老師(右二)適時指導發音與語調,著重培訓者的互動和提升英文口說信心。

培訓課程著重教學法的傳授,理論、實務工作坊包含類試教,同時也聚焦在培訓者之間的互動、英文交流,提升口說信心。學生們的問卷回饋填答率達87.5%,有95%的同學表示未來若舉辦類似活動仍願意參加,且有95%的同學願意推薦其它教學助理參加。本次活動反應熱烈,且詢問活動資訊者眾多,期待未來外語教學中心能為EMI課程培育更多即戰力,協助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