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金融學院金融創新場域培育許多具創新能力和實踐能力的學子,學生團隊卓越實力屢獲評審青睞。由財務金融學系李宗儒老師指導的「需要睡眠」團隊以「uPay」作品參加金融創意競賽,先是11月28日在「2023全國金融科技校園創新創意競賽」拿下季軍,之後參加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主辦的「2023 Fintech 金融服務-校際創意競賽」亦獲得佳作,為本校金融創新場域增添精采戰績。

金融學院「需要睡眠」學生團隊參加「2023全國金融科技校園創新創意競賽」拿下季軍。

金融學院「需要睡眠」學生團隊參加「2023全國金融科技校園創新創意競賽」拿下季軍。

「需要睡眠」團隊由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吳涵萱、江憶昕、林侑萱、蕭筠錞同學與財務金融學系林卉蓁同學組成。他們的作品「uPay」以個人消費行為為基礎,透過人工智慧精準推薦最佳支付工具,融合碳盤查技術及相關現金回饋機制,引導使用者進行綠色消費。「uPay」創新的FIDO整合認證機制,提供低成本、高安全性的電子支付環境,其獨特的支付憑證機制和碎片式碳權整合機制,不僅關注支付工具的實用性,更在應對環境挑戰方面有所作為,展現他們對全球議題的敏感性和深刻的洞察力;而由上而下的方式亦呼應目前國家重點政策,得到評審高度評價。

金融學院「需要睡眠」學生團隊參加「2023 Fintech 金融服務-校際創意競賽」獲得佳作。

金融學院一直致力於前沿技術培訓,包含人工智慧、設計思考、AWS雲端技術、碳盤查技術、軟體工程等。也透過教師專業成長社群,不斷優化課程設計與內容,期使教師能引領學生走在金融產業的最前端。金融學院金融創新場域將繼續培育更多具創新能力和實踐能力的學子,為金融科技領域的發展貢獻更多優秀人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