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由統一超商7-ELEVEN舉辦的青年永續扎根計畫活動,在經歷11月25-26兩天密集閉門競賽後,成績終於揭曉。本校合作經濟暨社會事業經營學系研究所同學,在李桂秋老師精心指導下,經過將近兩月的努力,打敗全國6所大學50幾個菁英團隊,以「App數位整合永續教育推廣議題」脫穎而出,獲得競賽總冠軍跟積分冠軍之雙冠王。商學進修學士學位學程同學亦在陳亭廷老師細心指導下,以「咖啡渣回收再生」議題榮獲銅牌獎。本校參賽同學在不同領域議題上,均有傑出的表現。

本校合經系研究生與商進學士學位學程同學參加由統一超商7-ELEVEN舉辦的青年永續扎根計畫活動,成績斐然,拿下雙料冠軍和銅牌獎。

統一超商7-ELEVEN自2020年攜手優樂地永續股份有限公司,一起推動「青年永續扎根計畫」。積極響應SDG 4優質教育、SDG 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等目標,推動 SDGs相關議題的培力,讓更多青年具備永續知能,進一步成為『統一超商永續大使」。本計畫業已邁入第四年,結合學界與青年的力量一起實踐永續生活目標,本次競賽聚焦的四大永續主題,包含有「惜食管理、循環經濟、低碳產品或服務、推廣永續消費」等議題。 並以產學合作方式,共同辦理永續培力工作坊、邀請教師帶隊參與永續提案及透過密集式的永續營,帶入沉浸式的場域觀察學習、提案試作和業師回饋,並於競賽中提出可應用於統一超商服務中的永續方案。

永續營決賽在台北市統一超商總部旁邊的「道生門市」舉行,合經系參與組員有吳瑞珊、黃于玲、張家禎、林哲慶、林怡君等5位同學以創新議題、計畫完整性、可行性高及臨場簡報表現穩健、對答切中統一超商議題、小組協同合作表現力及小組闖關活動滿分等傑出表現,頗獲評審委員一致高票通過榮獲競賽冠軍及積分冠軍。商學進修學士學位學程參與的組員有徐璿鎧、徐翊洋、黃伃瑈等3位同學以創新計畫、精心的觀察分析、完整的設計規劃及自信簡報技巧等受到評審委員青睞榮獲銅牌獎。

本校與產業界連結促使學生藉由SDGs永續觀點認識到產業永續趨勢與作為,提升學生之「綠」實力 。以實務案例來解決業界問題,透過教學與產業界緊密結合,同學在做中學中接觸全球食品零售龍頭並與業界專家們相互交流的方式促進永續經營及未來產學合作機會。

參與同學能夠從專業知識角度切入,回應予產業界所重視之主題與所需要的人才。結合業界量能(低碳/數位/創新/循環經濟)提高實務合作機會有助於提升教學品質,強化專業跨領域職能人才培育,彌補永續相關人才缺口、減少搜尋成本,促進人才就業,創造雙贏以符合ESG永續發展與產業趨勢所需。

青年永續扎根計畫在台北市統一超商總部旁邊的「道生門市」舉行最後決賽。

青年永續扎根計畫在台北市統一超商總部旁邊的「道生門市」舉行最後決賽。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