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印度商工部次長辛赫(Rajesh Kumar Singh)次長近期率逾50 位印度工商界領袖訪團來臺。10月26日在臺印度產業鏈結高峰論壇上,正式宣佈了五組臺印公司共同簽署的MOU,本校綠色產品研究中心結合臺灣全國產業發展協會、印度  IIT馬德拉斯理工學院-潔淨水國際中心與PHD商工總會,以「生態智慧微型培力工坊」,與印度政府單位負責德理工業與基礎設施發展公司(DSIIDC)、中央製漿造紙研究所 Central Pulp & Paper Research Institute (CPPRI), Narela CETP、Vyomraj Renewables等成為產學夥伴。

印度商工部成員包括印度商工總會 (FICCI) 及印度電子產業公會 (ELCINA) 重要人士,此行主要目的是為參與「第 2 屆印度臺灣 CEO 圓桌論壇」、「第 20 屆印度臺灣經濟聯席會議」、「第 7 屆印度臺灣產業合作高峰會」以及「第 16 屆印度臺灣經濟諮詢會議 (ITEC)」。辛赫次長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印度目前具有經濟穩定和發展潛力的優勢,尤其是在基礎建設、數位轉型和新創產業方面。而且就地緣政治風險而言,亦比供應鏈過度集中的中國為低,是臺商安全的多元化選擇。臺灣和印度兩國都高度重視創新,未來合作潛力無限,臺灣在印度設廠將帶來豐厚的利潤。希望獲得各界代表的認同與支持,進一步推動合作,以實現共同繁榮和發展的目標。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也指出,臺灣與印度之間的合作關係達到了歷史新高,臺灣在電子製造、綠色製造和車輛零組件等領域均擁有優勢,而印度也提供了市場需求。2024年我方將在孟買設立新的辦事處,這將是臺灣在印度的第三個辦事處。同時也將在印度打造臺灣村和持續建立臺灣教育中心,強化經濟連結。

綠色產品研究中心朱正永主任則說明,此次參與簽署的MOU計畫案主要為「生態智慧微型培力工坊」,將是開啟臺印綠色產業合作的最佳契機。

本校綠色產品中心朱正永主任(左二)與印度IIT馬德拉斯理工學院-潔淨水國際中心與PHD商工總會簽署MOU,開啟臺印綠色產業的合作契機。

本校綠色產品研究中心朱正永主任(左二)與印度IIT馬德拉斯理工學院-潔淨水國際中心與PHD商工總會簽署MOU,開啟臺印綠色產業的合作契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