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由綠色能源科技碩士學位學程朱正永教授主持的「學海築夢」計畫,以及大學USR「農村減碳-綠色諧能鏈結國際永續共好行動計畫」,甄選出的6位同學,暑假期間帶著師長傳授的知識及經驗,與參與專題積累的技能,飛往義大利國家科學研究委員會進行國際交流,拓展國際視野,將所學知識加以應用。其中在逢甲大學綠色產品中心的生質能方面,已有諸多完整的實驗結果,與義大利國家科學研究委員會空氣汙染防治研究所(CNR-IIA)進行學術探討,確立本校與該機構日後共同合作的方向與目標。

本校由綠色產品中心朱正永教授指導的6位跨院系同學,與義大利國家科技研究院空氣汙染防治研究所(CNR-IIA) 所長Petracchini Francedco(右一) 及國際長Eros Manzo(右二)合影。

在出發前,同學們積極查閱相關論文,並互相討論未來幾個月的研究方向。化工四宋玉婷、綠能碩一曾烱晧兩位同學率先於6月底抵達義大利,並先行前往CNR-IIA了解研究機構的環境與生態,在研究學者的帶領下,開始專研沸石吸附溫室氣體的影響以及生物塑膠廢棄物處理,經查閱許多相關文獻後,已完成第一階段的報告。

實習學生參觀CNR-IIA溫室氣體減量實驗室。

實習學生參觀CNR-IIA溫室氣體減量實驗室。

綠能碩一烱晧同學(左一)與CNR-IIA導師及同事共同開會討論。

綠能碩一烱晧同學(左一)與CNR-IIA導師及同事共同開會討論。

7月初材料三潘冠吟、行銷三林佩潔、聖荷西電機一曾煜珽、人工智慧一萬逸惟同學抵達後,在與CNR-IIA主管以及主要研究員交流下,也確立了研究目標及方向,包含探討歐洲社會發展與環境的關係,在人工智慧逐漸發展的趨勢下,也嘗試與傳統的環境監控與分析進行結合。

同學們在義大利的學習期間,透過實地的學習與交流,提升外文能力,並學習獨自打理日常一切事物的經驗,提升自律與生活能力,而在與CNR-IIA研究員交流的過程中,相信同學一定可以獲取更多相關經驗,學以致用,大幅提升個人的軟實力及硬實力,增添未來的競爭力!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