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為促進校園國際化之效益,通識教育中心開設全英文課程《介紹臺灣》,透過打鼓、太極拳、傳統歌曲等學習,讓臺灣及外籍學生從實作才藝中認識臺灣;並於5月9日在中山國中與大仁國小合用的體育館舉辦「2023國際文化交流展演」。在該項活動中,除了展現教學成果外,亦促進中、小學生對國際文化的認識與瞭解。

逢甲大學學生表演太極拳。

逢甲大學學生表演太極拳。

這項展演活動由呂正雄老師設計,參加的學生共34位,來自13個國家,包括:印尼、馬來西亞、泰國、日本、韓國、香港、中國、俄羅斯、多明尼加、美國、荷蘭、德國、法國及臺灣。結合臺灣文化與外籍生的才藝,表演的內容包括太極拳、打鼓、臺灣歌曲/印尼民謠、Mazurka舞蹈、國旗故事等活動。另外,大仁國小亦共襄盛舉,表演充滿傳統才藝的武術及童軍旗舞。

為推展對國際文化的認知,逢甲大學的學生逐一介紹自己的國家文化特色與國旗故事,經由趣味性的提問,加深了中、小學生對各國的認識。演出後大仁國小及中山國中500多位師生與大哥哥、大姊姊合照,彼此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國際交流經驗,更驗證了「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喜悅。

2023文化交流展演團體合照。

2023文化交流展演團體合照。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