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約翰尼斯堡大學(University of Johannesburg, UJ)位於南非,近日特地來台尋求學術界優質合作夥伴。5月12日該校代表團由副教務長Prof. Didier Nyembwe率機械工程科學系系主任Prof Tien-Chien Jen(任天健教授,為台裔美國人,畢業於清華大學),以及工程和建築環境學院SARChI chair (南非研究主席計畫中的研究主席) Prof Clinton Aigbavboa前來本校參訪拜會。該校目前尚未與任何台灣的大學建立姊妹校關係,代表團此行僅安排與本校及中央大學、清華大學洽談合作計畫。

約翰尼斯堡大學代表團蒞校參訪與本校工科院及建設學院師長洽談未來可能之合作計畫。

約翰尼斯堡大學代表團蒞校參訪與本校工科院及建設學院師長洽談未來可能之合作計畫。

南非約翰尼斯堡大學位於南非最大城市約翰尼斯堡,是南非最大的公立大學之一,成立於2005年,是由南非三所大學合併而成的。該大學提供多個學術領域的本科、碩士和博士學位課程,涵蓋人文社會科學、商業管理、工程、科學、醫學和法律等多個領域。本校國際事務處針對來訪成員學術背景,邀請了工科學院及建設學院參與合作研討會議,主要討論材料科學、機械工程、土木工程和建設管理等相關領域研究合作、師生交換以及雙聯學制合作。座談會後,該團分開參觀以材料科學、機械工程及土木工程為中心的研究設施。

後續,本校善盡地主情誼,於校園六堆餐廳午宴,兩校師長針對教師研究合作等議題再次進行交流。餐後,約翰尼斯堡大學表達欲與本校簽署MOU,雙方師長建議可先進行合辦SDGs相關國際研討會及教師交換等,期待未來兩校師生能有更多交流互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