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為助企業彈性因應快速變動的產業及國際局勢,解決製造業面臨人力短缺、二代接班問題,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與本校台灣智慧製造創新營運中心攜手合作,在佘日新主任領軍下,集結21位校內師長與業界超強師資陣容,開辦「臺中市企業先進智造學院」,以智慧製造專業課程、專家輔導團,帶領臺中未登記及特定工廠解決製造業當前營運痛點,邁向先進製造行列。

經發局張峯源局長表示,臺中為製造業重鎮,以外銷出口為導向,許多未登記及特定工廠都是各領域的隱形冠軍,廠商主要為金屬製品、機械設備及塑膠製品製造業,屬於勞力密集產業,受到近年來高齡化與少子化問題衝擊,工廠紛紛面臨人力短缺及二代回流接班之問題。

佘日新主任也提及,近年因美中情勢日趨緊張,地緣政治衝擊加上疫情與俄烏戰爭影響,導致全球供應鏈重組,疫後重啟的全球市場樣態巨變,使企業被迫省思如何重新攻佔全球供應鏈市場,再加上歐美日等國強力要求下,臺灣廠商必須於供應鏈提供低碳,甚至零碳產品或製程,未來碳排放再納入碳稅徵收後,勢必成為製造業另一大考驗。

因此,開辦「臺中市企業先進智造學院」將引進數位科技,讓生產製造走向數位化與智慧化,協助企業主、二代接班人及員工因應當前數位轉型、淨零碳排與韌性供應鏈的全球布局,提升全球市場競爭力。「企業先進智造學院」課程,將利用假日共推出102小時的精實課程,包含「地緣政治與韌性供應鏈」、「綠色製造」、「PHM預測與健康管理」、「全球供應鏈管理」、「資訊安全」等內容,由佘日新主任與張淵仁、賴奇厚、黃誠甫等師長,運用他們在韌性供應鏈、航太及綠能科技領域多年豐富經驗,並結合國內首屈一指的資安公司「如梭世代」等企業代表師資授課,搭配專家輔導團到訪企業進行診斷服務,幫助學員迅速掌握產業變動所需的知能,培養實戰能力。

本次課程完全免費,開課對象限臺中市特定工廠以及112年3月19日前提出改善計畫之未登工廠,報名期限自即日起至4月27日截止,將於5月6日正式開課,機會相當難得,詳情請洽逢甲大學台灣智慧製造創新營運中心蔡小姐04-24517250分機2888或上https://reurl.cc/4QYWNV報名。

「企業先進智造學院」集結21位本校與業界超強師資陣容,以智慧製造專業課程、專家輔導團,帶領臺中未登記及特定工廠解決製造業當前營運痛點,邁向先進製造行列。

「企業先進智造學院」集結21位本校與業界超強師資陣容,以智慧製造專業課程、專家輔導團,帶領臺中未登記及特定工廠解決製造業當前營運痛點,邁向先進製造行列。

「企業先進智造學院」課程精實,幫助學員迅速掌握產業變動所需的知能,培養實戰能力。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