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統計學系陳啟昌校友,畢業後經通識教育中心黃煇慶老師推薦,前往日本國立千葉大學攻讀經濟學科研究課程,順利完成碩士學位後,應聘任職日本精密機械企業負責國際商務。此次利用日本春分假期回國省親,3月22日特地返回母校,向同是統計系系友的黃老師請益。並在黃老師陪同下,拜會王葳校長,獲得校長當面勗勉鼓勵,令陳校友甚感驚喜興奮。

陳啟昌校友就讀國立千葉大學期間,因鄰近首都東京地利之便,常與黃老師任職外交部派駐日本代表處服務期間的同事互動,同時也經常參加日本教授學者所舉辦之活動。近期因新冠疫情舒緩,臺日國境解封,陳啟昌校友回臺申請變更在日居留簽證,特地返校向恩師請益與敘舊。

陳啟昌校友(左一)在黃煇慶老師(右二)陪同下,拜會王葳校長,獲校長親自勗勉鼓勵。

陳啟昌校友(左一)在黃煇慶老師(右二)陪同下,拜會王葳校長,獲校長親自勗勉鼓勵。

陳啟昌校友就讀本校期間,即對日本抱持學習興趣,選修黃煇慶老師在本校通識教育、外語中心、國貿學系及行銷學系所擔任的多門有關日本語文課程。曾於大四時,經黃老師指導以「臺灣年輕人對如何促進臺日地方縣市交流的看法」一文,參加由臺日文化經濟協會主辦,教育部、外交部以及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臺灣交流協會指導協辦之「2016年獎勵大專院校日本研究論文比賽」,獲大學生組第三名的殊榮。

此次陳校友難得短暫回國返校,黃煇慶老師邀集國際處陳玉笙秘書,以及選修黃老師「商用日文」課程的國貿系廖珮筠同學,一同進行茶敘座談。席間,對本校今後如何加強臺日雙向文化學術交流以及赴日留學深造或實習研修等事項,互換心得與意見。對於今年即畢業後,也想前往日本繼續進修的廖同學來說,非常具有參考價值。

陳玉笙秘書(左起)、黃煇慶老師及師母、廖珮筠同學與陳啟昌校友在黃老師研究室茶敘座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