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商學院長期以來聚焦於商管電子化相關課程的教學與產學合作,累積豐碩教學與產學成果,屢屢獲得肯定。此次企管系與會計系雙雙榮獲111年度E化教學系所優良獎外,企管系黃誠甫主任、吳如娟老師,以及會計系黃娟娟老師和曹秀惠老師都榮獲111年E化教學優良教師獎。3月18日由黃誠甫主任與黃娟娟老師在中華企業資源規劃(ERP)學會主辦的國際大數據與ERP學術及實務研討會中,代表接受頒獎表揚。

本校會計系與企管系榮獲111年度E化教學系所優良獎,由會計系黃娟娟老師(左二)、企管系黃誠甫主任(左三)代表受獎。

本校會計系與企管系榮獲111年度E化教學系所優良獎,由會計系黃娟娟老師(左二)、企管系黃誠甫主任(左三)代表受獎。

產業競爭非常激烈,在全球企業都朝向為電子商務與產業升級下,能否有效運用現代最新資訊科技的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RP系統)進行必要調整,成為一項左右競爭成敗的因素。而將ERP管理系統之專業知識與技能、以及永續價值的管理思維灌注在商管專業人才的培育也重要關鍵。

企管系黃誠甫主任與吳如娟老師在系上推動企業電子化E化教學與產學合作不遺餘力,積極鼓勵學生參加EIS相關領域證照(如ERP、CRM、BI等)考試,111學年度共有34位學生取得ERP配銷模組應用師證照,45位取得鼎新企業電子化軟體應用師證照。由吳如娟老師指導企管所碩士班劉芝廷同學,以論文題目「Exploring the Business Model of Cloud Computing and Services in Retail」獲得研討會論文獎佳作,並獲推薦至國際期刊(SSCI)。

此外,吳如娟老師與資工系林峰正老師共同指導跨領域畢業專題學生,企管系許妤萱同學、高仲薇同學、程思佳同學、資工系林宸毅同學與劉尚哲同學,以作品名稱「共享雲端語音筆記」榮獲E化系統創意應用競賽佳作!透過企業資訊系統、商用技術實際操演及個案教學方式,培養學生從企業電子化應用到規劃能力,提升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

吳老師(後排左二)指導的跨領域團榮獲E化系統創意應用競賽佳作。

吳老師(後排左二)指導的跨領域團榮獲E化系統創意應用競賽佳作。

會計系黃娟娟老師和曹秀惠老師,開設會計資訊系統及ERP配銷模組二門課程,積極輔導學生認證,111年有52位取得ERP財務模組應用師證照,25位取得ERP配銷模組應用師證照。會計系和鼎新電腦公司產學合作,曾開設鼎新電腦就業學分學程,並輔導學生去實習,落實「學用合一」之課程設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