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三屆「紙上住宅建築國際競圖」,本校建築專業學院大三姫柯宇同學以「Carbon Lab of Circular Economy」作品,參加本次「多功能永續與健康宅」競圖主題,贏得第三名肯定。於3月19日在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本屆頒獎典禮,由兩位評審雷姆.庫哈斯及大衛.希艾萊特親自頒獎。

姫柯宇同學參加2023紙上住宅建築國際競圖,榮獲第三名佳績。

姫柯宇同學(中)與2位評審老師合影。

姫柯宇同學(中)與2位評審老師:雷姆.庫哈斯(右)及大衛.希艾萊特合影。

「紙上住宅建築國際競圖(IRACDC)」已邁入第三屆,為「traa台灣住宅建築獎」之衍生活動。由台灣建築報導雜誌社及上圓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共同主辦,並由OMA大都會建築事務所始創合夥人「雷姆.庫哈斯」及管理合夥人「大衛.希艾萊特」擔任國際評審團。在經過五個月的徵件後,於2022年11月30日徵件截止,共收到來自全球24個國家274件作品,參賽者為年齡層40歲以下的各方相關人士與學生,共同角逐總獎金兩萬美金。首獎為中國學生團隊、第二名為俄羅斯學生,逢甲建築專業學院大三姫柯宇同學以「Carbon Lab of Circular Economy - Carbon Capture Project」獲第三名及美金3,000元獎金。

姫柯宇同學的「Carbon Lab of Circular Economy」以碳捕捉結合住宅及社區性的討論為出發點,將二氧化碳再製的混凝土重新建構住宅單元,藉由單元量體間的脱開與堆疊,讓風在空間中流動並獲取二氧化碳,降低碳排放問題,同時保有社區居住與環境永續的可能性。在提案中,她嘗試提出將居住、經濟、及能源與材料做為共生循環,提供友善環境、共居、及工作機會。期待居民能安心地在循環經濟過上自給自足的生活。

姫同學表示,感謝評審們的肯定及主辦單位的用心;也感謝建築專業學院的扎實訓練,以及陳琬婷老師的指導及周郁森老師的協助。參加這個比賽與各方優秀人才交流,以及與國際建築師的對談,皆是非常珍貴的學習經驗。

獲獎的姬同學(中)開心地與黎淑婷副校長合影,感謝建築專業學院扎實的專業訓練。

獲獎的姬同學(中)開心地與黎淑婷副校長合影,感謝建築專業學院扎實的專業訓練。

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在本次的國際競圖成績卓然,共有三組學生進入前十名。除了大三姫柯宇同學獲第三名及獎金外,還有畢業生蕭仲筠、廖譔堯同學獲榮譽獎(美金1,000元獎金)、大五張子惠同學獲入圍獎(美金400元獎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