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經濟系俞肇熊特約講座教授近日專程來臺,緊湊行程中與商學院師長進行密切、深度學術交流。本校自2022年8月1日禮聘俞教授擔任逢甲特約講座,然因疫情之阻,未能來臺;適逢講座此次蒞校,3月17日下午特別安排由王葳校長頒發俞講座聘書,借重他的學術專長與影響力,引領逢甲精進研究實力、強化國際能見度。

經濟系俞肇熊特約講座專程蒞校與師長商討國議論壇籌辦細節。

俞講座目前擔任香港珠海學院副校長,學養豐富的他為美國華盛頓大學經濟學博士,曾先後任教於俄克拉荷馬大學、卡萊門麥肯納學院、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以及香港城市大學經濟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他是Pacific Economic Review創刊主編、Asia-Pacific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主編,也曾擔任 The World Economy 亞洲主編;同時也是香港國際經濟學與金融協會創立者。

此行,俞講座除了與本校師長分享「如何撰寫申請資助研究項目與學術論文」的經驗外,最主要是與唐國豪副校長、經濟系師長,就將於6月20日舉辦的「2023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reen Finance and Regional Cooperation」商討籌辦細節。此項與永續發展、綠色金融與區域合作的國際會議,在俞講座與趙志鉅講座協力促成下,取得SSCI經濟與金融學術期刊Journal of Asian Economics的Special Issue,俞講座同時也擔任該專刊的Guest Editor。預期此國際會議的舉行及專刊的出版,將使逢甲大學經濟系躋身亞洲經濟學界重要地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