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黃煇慶老師因前外交工作因緣及在校內任教之故,與日本產官學界建立綿密、良好聯繫網絡。近期國貿系仲宗根爽日籍校友偕同胞弟到校參訪,日本沖繩縣教育委員會藏根美智子委員,也在那霸辦事處王瑞豐處長及琉球華僑總會林國源前會長引薦下,來台向黃老師請益台灣教育文化交流事宜,黃煇慶老師堪稱本校「日本通」第一人。

國貿系仲宗根爽校友自2022年畢業,返日後任職於沖繩縣日航(JAL)子公司JTA,負責亞洲國際票務工作。3月3日與其胞弟仲宗根一心蒞校探訪師長,黃老師邀集「逢甲人月刊」副總編輯陳韋佐校友夫婦,以及校友會訪琉團領隊導遊林佶叡先生共同餐敘。仲宗根校友之弟因逢甲大學辦學績優聲譽,再加上姐姐就讀時良好經驗,也表達了希望前來就讀的意願,黃老師依其興趣與專長鼓勵前來報考本校航太系。

(左起)林佶叡領隊導遊、黃煇慶老師夫婦、仲宗根爽校友、仲宗根一心、陳偉左校友夫婦。

日本沖繩縣教育委員會委員的藏根美智子女士則於3月11日在黃煇慶老師長子、長媳、中琉文化經濟協會趙美雲前秘書長及林佶叡先生陪同下,與黃煇慶老師進行座談。該教育委員會乃日本沖繩縣政府為提高縣內各級學校教育中立、公正,配合國際化永續發展而設立,具相當崇高地位。藏根女士提及,沖繩縣前來本校就學的學生近年顯著增加,目前已設有「逢甲大學沖繩縣人會」群組,經常與「在台灣沖繩縣人會」聯繫互通訊息。希望將來台中那霸航線重開後,雙方的交流互動能更加熱絡頻繁。

(前座左起)隨員翻譯杉岡風希、藏根美智子委員、黃煇慶老師夫婦;(後排左起)林佶叡導遊、趙美雲前秘書長、黃聖淵夫婦。

(前座左起)隨員翻譯杉岡風希、藏根美智子委員、黃煇慶老師夫婦;(後排左起)林佶叡導遊、趙美雲前秘書長、黃聖淵夫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