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教育部12月28日上午公布111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逢甲大學以整體96.46%註冊率,名列綜合私校第二,其中日間學制學士班註冊率高達99.88%,位居全國公私立TOP10,博士班註冊率更是達到100%。111 學年度本校核定新生招生名額為 5,497 人,實際註冊人數含境外新生總數為 5,528 人。

教育部所公布之數據是以「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臺」蒐集之新生(含境外學生)註冊率。受到少子化衝擊,大多數公私立大專院校的註冊率都出現明顯下滑現象。另外教育部自2014年開始實施「寄存名額」制度,根據教育部最新數據,112學年度全國大學校院日間學制學士班的寄存名額高達4,066名,而逢甲大學從未使用「寄存名額」,每年新生註冊率皆為真實呈現之數據。

少子化是不可逆的趨勢,各校輔導教師建議明年升大學的高中生可綜合參考各校註冊率、財務狀況等條件。然而危機就是轉機,逢甲大學以學生為本的初心不變,過去5年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私校第一的獎勵經費支持下,逢甲已將AI融入學系專業學習。在AI的基礎上,我們繼續全力發展「5G及6G運用服務」、「碳中和」及「航太科技與產業應用」;今年4月與帆宣科技合作成立全台校園唯一的5G智慧城市實驗室,8月成立逢甲大學碳中和研發與服務中心,及將於112學年度新增的「太空系統工程碩士學位學程」,已報部通過並獲得6,500萬高額補助。

此外,逢甲持續進行大規模學生學習和生活場域的升級和優化,並啟動創校以來最大的建設案-「共善樓」,充實資源並強化教研能量,相信每一位逢甲學生和家長,都能感受到學校辦學的用心。逢甲始終堅持做該做的事,用心辦好學校,自然吸引學生加入,相信教育、相信逢甲,我們能讓你遇見更好的自己。

教育部公布111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本校日間學制學士班註冊率高達99.88%,位居全國公私立TOP10,博士班註冊率更是達到100%。

教育部公布111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本校日間學制學士班註冊率高達99.88%,位居全國公私立TOP10,博士班註冊率更是達到100%。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