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2 FinTech金融服務-校際創意競賽決賽,12月9日在臺北商業大學盛大舉行,全國18組團隊進入決賽,本校財金系李宗儒老師指導JIXTA團隊勇奪「新興科技與消費金融」冠軍、Crowd Carbon-Credit團隊拿下「數位理財與服務創新」亞軍,為金融學院金融創新場域再添佳績,也展現本校金融創新場域學生在創意思維和專業知識方面的卓越表現。

JIXTA由財金系張子謙、陳楷賢、蘇靖婷、張譯方四位同學組成,以個人消費行為為基礎,將理財及ESG兩個面向納入貸款風險評估中,以此調整貸款利率,透過UBL(Usage-Based Loan)貸款商品的設計,引導消費者養成良好消費習慣。Crowd Carbon-Credit由財金系鄭景熙、經濟系張孝宁二位同學組成,致力於收集散落在民間的碳權,提供一般民眾減碳行為實質回饋,並整合碎片式碳權,滿足產業界對淨零需求。兩支隊伍都將目前熱門的ESG議題融入提案,並獲得評審青睞,展現出他們對社會責任的關注和對金融創新的貢獻。

李宗儒老師於本學期金融創新與資料科學課程中導入設計思考的學習模式,讓學生透過多次發散-收斂步驟,持續激發創意並落實可行性;修課學生將課堂成果整理並參加競賽,獲得佳績,可見金融創新場域在教學創新方面取得已有相當卓著的成效。

JIXTA和Crowd-Carbon-Credit兩支學生團隊,分別拿下2022-FinTech金融服務校際創意競賽冠、亞軍。

JIXTA和Crowd-Carbon-Credit兩支學生團隊,分別拿下2022-FinTech金融服務校際創意競賽冠、亞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