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5G、元宇宙等應用技術逐步實現,代表虛擬世界即將進入生活,成為我們的日常。如國家資通安全戰略報告-「資安即國安2.0」所述,當資訊安全(Cyber Security)不再僅限於高科技人員的獨門學問,每個人都肩負著資訊安全的重責大任。逢甲黑客社今年再度與創能學院合作,辦理「資訊安全週暨i_Coding資訊教育」推廣活動,藉此讓逢甲人學習資安概念以及瞭解學校提供的資訊教育資源;同時也邀請高承恕董事長、王葳校長及唐國豪副校長一同參與活動,體現逢甲人全體一起學資安,黑客社教您怎麼安。

高承恕董事長(中排右4)、王葳校長(中排右4)及唐國豪副校長(中排右3)一同參與由「資訊安全週暨i_Coding資訊教育」推廣活動。

高承恕董事長(中排右4)、王葳校長(中排右5)及唐國豪副校長(中排右3)一同參與由逢甲黑客社與創能學院舉辦的「資訊安全週暨i_Coding資訊教育」推廣活動。

本次系列活動自12月9日「車聯網資安事件」講座拉開序幕,內容包含入門滲透測試、資安守門員以及現場擺攤的遊戲式互動,提供許多Lab體驗,讓逢甲人從遊戲中學習資訊安全。如現今當紅的人工智慧(AI)也離不開資安危機,當AI圖片做驗證時,會根據大量圖片素材的訓練,學會辨識圖片的特徵,但若以特殊做法,覆蓋一份人眼無法辨識的雜訊,則能讓AI辨識取得完全相異的結果,以此警示所有參與者,絕不能忽略其安全性的議題。同時也透過Log4j的實體Lab與釣魚Wi-Fi,讓參與的師生們實際看到駭客方是如何攻擊,與取得他人個資,詳細和同學們解說其中概念,也架設了賽車遊戲用以和同學們展示「中間人攻擊」是如何發生。

同學踴躍參與在創能學院舉辦的Kahoot!互動問答。

同學踴躍參與在創能學院舉辦的Kahoot!互動問答。

未來資安意識將越來越重要,漸漸融入生活,創能學院主責學校的資訊教育發展,設計系列i(information/intelligence)專業應用課程,深化學生的資訊素養能力,已規劃納入「資訊安全與生活」課程,提升學生資安知識與應用的體驗,期望資訊安全與i-tool應用融入到工作與生活,在進入智慧數位科技的虛擬世界裡,也能有效的保障個人隱私與資安。

逢甲黑客社2014年成立,除了培養社員的資訊安全概念及意識,更極積推廣資安的精神給予逢甲的教職員生,今年所辦的系列活動一樣超過千人參與,涵概了學系逾40個學系師生加入,將資安概念散播到學校的每個角落。

「資訊安全週暨i_Coding資訊教育」推廣活動在校內統一超商外擺攤,迴響熱絡。

「資訊安全週暨i_Coding資訊教育」推廣活動在校內統一超商外擺攤,迴響熱絡。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