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部大學校院圖書館聯盟聯席會於12月16日在人言大樓第六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與會貴賓來自中部地區(苗栗至彰化)共計23校館長及業務承辦人,共同討論聯盟運作議題以及服務師生的經驗分享。聯盟自民國88年成立,從當初的11校,到現在的25校,多年來幫助聯盟館師生前往各校辦理圖書借閱,達成資源互惠共享的目的,深受本校及聯盟館師生的喜愛。

今年首次由本校主辦,邀請王葳校長為會議揭開序幕,校長提到圖書館是知識匯聚、典藏、傳輸非常重要的據點,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當資訊已經是隨手可得的狀況下,圖書館應該在大學扮演甚麼樣的角色,這是大家所要共同面對的困難與挑戰,但同時也是一個機會,透過此次會議的議程安排,希望可以吸取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的建築設計思維,將創新的元素與服務注入到圖書館,提供未來重新規劃打造的思考方向。

會議安排參觀人言教育創新基地,希望讓與會貴賓感受本校近年來在教學創新及環境建置上的改變,以學生的學習為本,致力於打造一所美麗、多元互動的校園。緊接著由獲得110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的張關評科長進行專題演講-「空間改造經驗分享:圖書館重生和蛻變」,從規劃、社區分析、舉辦工作坊、各項系統分析以及參訪國外圖書館等,傾聽基層館員的想法,尊重、溝通、協力為此次改建最重要的關鍵,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因地制宜完成改建,至今已陸續獲得多項建築大獎,演講最後以「好的設計從傾聽開始」勉勵大家,整場演講獲得熱烈回響。

接續進行分組討論及決議聯盟各項提案,並分享疫情期間的應對措施以及系統操作經驗,最後,將大會會旗交接給下一屆聯席會主辦館─僑光科技大學圖書館,為此次會議劃下圓滿句點。

2022中部大學校院圖書館聯盟聯席會在本校盛大舉行。

2022中部大學校院圖書館聯盟聯席會在本校盛大舉行。

張關評科長精彩演講,分享屏東縣立總圖改造心路歷程。

張關評科長精彩演講,分享屏東縣立總圖改造心路歷程。

與會貴賓分組參觀人言創新教育中心。

與會貴賓分組參觀人言創新教育中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