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統計學系統計與精算碩士班李亞靜同學、龔于涵同學與王俞凱同學參加 111年中國統計學社舉辦的論文獎甄選,全國共32篇碩士論文參選,共評選出6名優等獎及數名佳作獎,統計系三位應屆研究生從國內頂尖大學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榮獲優等與佳作。

李亞靜與龔于涵在王婉倫老師的指導之下,分別以論文題目「具設限訊息之多變量雙指數分佈:性質與估計」與「具設限資料多變量斜線分佈之最大概似估計」獲得優等獎與佳作獎;且兩位同學都是五年一貫的預研生,於大三下學期通過預研生申請後,大四先修研究所課程並於碩士班就讀一年時間即順利畢業,表現優異。

另一位獲得佳作獎的王俞凱則在陳婉淑老師的指導下,以論文題目「具變異數異質性與偏斜 t 分佈之分量迴歸三因子模型」獲獎。王同學目前就讀中央大學統計學研究所博士班,並於近期榮獲國科會培育優秀博士生獎學金,碩士班扎實的學術訓練,讓他屢獲獎項肯定。

統計與精算碩士班提供優質研究所教育並鼓勵在校生申請預研生,提早學習和接受碩士班訓練,近年培育的研究生中,已有3位獲得中國統計學社全國性論文獎優等獎及9位獲得佳作獎,與國內頂尖大學統計研究所的實力旗鼓相當。

111年「中國統計學社論文獎」李亞靜同學(左) 榮獲優等獎,龔于涵同學(中)與王俞凱同學(右)榮獲佳作獎。

111年「中國統計學社論文獎」李亞靜同學(左) 榮獲優等獎,龔于涵同學(中)與王俞凱同學(右)榮獲佳作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