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王葳校長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於11月30日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除雙方簽署代表外,商學院江向才院長、大學社會責任中心佘日新執行長、周志宏講座教授、林慶隆客座教授,協同商學院各系主任、教師與同學,以及基金會郭財吉秘書長、朱偉豪經理等嘉賓共同見證。

此次簽署儀式是繼2018年11月6日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後,進一步攜手合作,共同推動大學永續發展。過去幾年,本校成立大學社會責任中心,專責校內計畫推動與落實以及面對產業與社會的窗口,而在商學院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的努力下,從中牽線並促成本校及基金會合作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積極推廣企業永續理念,並持續與簡又新大使所領導的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合作培育及輔考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

除此之外,商學院將於本學年度設立大學部「企業永續發展學分學程」,該學分學程規劃開設「永續觀光與生態旅遊」、「企業永續管理與財務營運績效」「ESG永續報告編製與查核實務」、「ESG永續報告書評審實務」及「永續生活設計與實踐」等課程,將永續觀念與實務操作內化於課程中,透過大學教育的推動,與企業共同攜手培育未來永續發展人才。

簽署儀式後,簡又新大使以「淨零時代的挑戰與機會」為題,發表專題演講。提醒大學在社會進步歷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全球目前已有多國為了降低碳排放量、解決溫室效應、極端氣候等問題,宣示將達成「2050淨零排放」目標。而逢甲大學在董事會的支持下,提倡於2041年也就是逢甲大學建校80年時,能達到校園淨零碳排的目標,無論老師學生都須體認全球變化趨勢,共同正視永續發展,積極合作採取行動,才能促使社會朝永續發展目標前進。

本校王葳校長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代表雙方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商學院江向オ院長、大學社會責任中心佘日新執行長、周志宏講座教授、林慶隆客座教授,以及基金會郭財吉秘書長、朱偉豪經理等嘉賓共同見證。

本校王葳校長(右四)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左四)代表雙方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商學院江向才院長、大學社會責任中心佘日新執行長、周志宏講座教授、林慶隆客座教授,以及基金會郭財吉秘書長、朱偉豪經理等嘉賓共同見證。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