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行政院111年國家永續發展獎經過數月的評選過程,於11月間公布獲獎名單,逢甲首次申請即獲得教育類獎項,且是中部唯一獲獎的私立大學。12月14日舉行頒獎典禮,王葳校長在大學社會責任中心佘日新執行長與賴奇厚秘書陪同下,親自北上接受蘇貞昌行政院長頒獎,此獎項對本校推動永續發展之努力具有莫大肯定意義!

本校首度申請即獲國家永續發展獎,王葳校長(右)親自接受蘇貞昌院長頒獎表揚

本校首度申請即獲國家永續發展獎,王葳校長(右)親自接受蘇貞昌院長頒獎表揚。

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鼓勵全民參與永續發展推動工作,落實永續發展在地化及生活化目標,特別設置「國家永續發展獎」以表揚推動績效卓越單位。獎項共分教育類、企業類、民間團體類及政府機關類,評選過程分為初選、複選、決選三個階段。本校由大學社會責任中心組成跨單位團隊,包含前執行長翟本瑞教授、蔡勝男副產推長、林英杰主任及施孟芬博士後研究員等,彙集學校永續發展推動之實績、成果及願景,由施孟芬博士主筆於111年6月提出申請;經過書面審查於24所申請學校中脫穎而出,進入複選名單;8月26日由王葳校長親自領軍,率黎淑婷副校長、佘日新執行長、翟本瑞教授及賴奇厚執行秘書等師長共同至國發會進行簡報及詢答,深獲複審委員肯定。

王葳校長(中)在大學社會責任中心佘日新執行長(右)與賴奇厚秘書陪同下,親自北上參加111年國家永續發展獎頒獎典禮。

王葳校長(中)在大學社會責任中心佘日新執行長(右)與賴奇厚秘書陪同下,親自北上參加111年國家永續發展獎頒獎典禮。

本校對於永續發展的推動不遺餘力,在師生共同努力下,以教育為起點,聚焦大學社會責任之執行能量,在教學、研究、服務各面向結合在地實踐及永續使命,才能呈現如此豐碩的成果。逢甲於2022年承諾2030年再生能源達能耗的8%、2041年達到淨零碳排;並依此承諾設定Z-BAR(淨零碳排Zero carbon emission、生態均衡Biotope、健康老化Aging health、地方創生Regional revitalization)為逢甲USR推動之核心主軸。未來將更積極鏈結校內外資源,善盡做為一所優質大學應有的社會責任及實踐永續發展的使命。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