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共同主辦「2022 創客嘉年華」活動於 10月29日-30日在育樂館熱鬧登場,精選來自不同領域 60 餘組創客攤位,除了讓創客們聚首交流外,也能分享創作理念,同時設有創客體驗互動區,讓參與者動手打造專屬自己的創客作品。

10月29日-30日2022 創客嘉年華在育樂館熱鬧登場。

10月29日-30日2022 創客嘉年華在育樂館熱鬧登場。

「創客嘉年華」活動第三年來到逢甲大學舉辦,不僅成為中部創客圈指標性的創客展覽活動,亦提供創客們在更舒適明亮的場域展示創意作品與分享創作經驗。本次活動以「生活改善設計」為主題,提倡「生活打造,永續創造」,並配合 SDGs 永續發展目標之理念來規劃展區,吸引了許多全台各領域不同年齡層的創客團隊共襄盛舉。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林宏德副署長於開幕式致詞時表示,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提出了17項 SDGs 目標,指引全球共同努力、 邁向永續,將對明日的發展能有更好的期待。放進今日的設計中,運用科技創意推動經濟成長,促進永續生活環境建立,讓創造力成為未來的就業力與勞動競爭力,一直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致力的目標。

創客們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林宏德副署長(右三)分享創作理念。

創客們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林宏德副署長(右三)分享創作理念。

唐國豪副校長則提到,逢甲「夢種子e-Hub創業港」是個讓學生發揮「創新」、「創客」、「創業」三創的場域,學校在推廣創客教育最重要的關鍵是「過程」,當學生透過創客學習,擁有軟能力與硬實力後,在未來可以透過自身的能力去為他人、環境,甚至世界多思考一點,將創客精神發揮在未來的生活中。

此次活動中,逢甲有4組參展團隊,其中程堡兒童程式教育為本校衍生新創公司,主要以「開辦多元化的資訊程式素養課程」為主,課程分為:程式邏輯培養、程式設計實作,以及程式創客手做三大類。航見科技則為本校育成輔導廠商,針對無人飛行器發展及其系統整合技術,目前研發主力為機器視覺與無人機商業應用安全管理防落摔平台,為台灣提供一個安全的無人機產官學研共同發展平台。

2022創客嘉年華以「生活改善設計」概念打造出不同面向的氛圍, 近百位創客齊聚一堂,展出各種新奇好玩的創作,及多場跨域實作的 體驗工作坊、創客趣味競賽及 Maker 過三關斬五將拿好禮活動等,讓各界感受年輕世代創新、創意之厚實能量,成功吸引民眾熱情的參與,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同遊,充實度過一個濃濃創客精神的週末假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