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有人說會計師考試是條很漫長的路,也有人說考會計師就如同一場馬拉松,要一步一步穩扎穩打,堅持到最後才能勝出。總之,要考取會計師證照並非易事,本校會計系碩二劉祖亨同學,在準備近2年的時間,尚未畢業即考取會計師專業證照。

會計碩二劉祖亨同學,還没踏出校門就考取會計師專業證照,表現優異。

會計碩二劉祖亨同學,還没踏出校門就考取會計師專業證照,表現優異。

劉同學在高中畢業後便從香港來到逢甲會計系就讀,一路從大學部到碩士班積極融入校園生活,在校期間不但擔任系上初級會計學、成本與管理會計學實習課的助教,碩一寒假時到會計師事務所實習,同時也擔任外語教學中心老師助理,以及志工隊的幹部。大四期間,劉同學看到身邊同學都在準備考會計師或公職,在會計師事務所實習期間,也發現有會計師證照是升遷的加分項目,於是開始準備專業證照考試。隨著會計或審計法規的改革與變更,近年會計師的考試範圍越來越廣,題目越出越新穎,考試難度不斷提高。但劉同學始終按部就班的準備,除了在系上學到的專業外,也透過補習班課程了解考試的內容和方向,每天採線上方式看一到兩堂課,周末時間再複習該禮拜所看過的影片內容,自由調整個人學習進度及時間規畫,不疾不徐但持之以恆。

善用時間管理,不疾不徐但持之以恆的準備與複習,建立清楚的會計與審計觀念架構,會計師考試就不會如想像中的難考。

善用時間管理,不疾不徐但持之以恆的準備與複習,建立清楚的會計與審計觀念架構,會計師考試就不會如想像中的難考。

除了課業外,劉同學每個禮拜會和碩班同學去打羽球,空閒的時候,也看影片、追劇、做運動或到咖啡廳放鬆心情,和一般大學男孩一樣,盡情享受校園裡的生活與學習。此次順利考上會計師證照,劉同學感謝曾教導過他的師長,為他奠下良好的會計、審計基礎,他打算畢業後先留在台灣就業,累積實務經驗,之後再考慮是否繼續進修。

對於想準備或正在準備會計師考試的學弟妹,劉同學表示,會計師考試是個很漫長的準備過程,大家在前期不用太逼自己,但應該要安排好讀書的進度;由於台灣會計師考試是採科別及格制,劉同學建議學弟妹在應屆時可儘量多考幾科累積經驗,知道自己在哪些範圍下,可以不用準備亦能作答,透過考試了解自身的不足和調整準備方向。一定要先把基礎熟讀,有清楚的觀念架構,然後掌握住最新修訂之處,行有餘力再處理冷門的範圍,這樣要通過會計師考試,就非難事。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