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何宜武學術講座張真誠教授9月27日接獲歐洲科學與藝術研究院(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院長Klaus Mainzer 正式信函,恭賀他當選為歐洲科學與藝術研究院院士(自然科學),同時邀請張講座明年四月親往奧地利薩爾茲堡參加新院士慶典,並接受院士勛章。這是張講座繼今年六月榮膺英國倫敦歐洲科學院Academia Europaea (The Academy of Europe)院士之後的第二個院士榮銜。「兩院院士」的光環,張講座崇高的學術地位備受國際肯定。

歐洲科學與藝術研究院是一個跨學科學術組織,涵蓋人文科學、醫學、藝術、自然科學、社會科學、法律及經濟、技術及環境科學,以及世界宗教等8個範疇。至今已有大約2,000位院士,當中34位為諾貝爾獎得主,是全球科學院中院士獲得諾貝爾獎比例最高的科學院之一,堪稱世界級的科學院。

張真誠講座教授是國際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會士(IEEE Fellow)、英國電機工程師學會會士(IET Fellow)、中華民國電腦學會會士(CS Fellow)與亞太人工智能學會會士(AAIA Fellow),並於2022年6月當選歐洲科學院院士(Member of Academia Europaea)。先後就讀於清華大學和交通大學計算機工程研究所,並以兩年時間榮獲全國首位計算機工程領域國家工學博士。曾任交通大學副教授,中興大學教授,清華大學教授,中正大學講座教授、工學院院長、教務長、代理校長和教育部顧問室主任等職,並曾任日本東京大學客座研究員、京都大學客座科學家。

張講座對資訊安全、密碼學與多媒體圖像處理等領域有卓越貢獻,發表學術論文千餘篇、專著38冊,取得美中臺專利22項,主持研究計畫百餘項。根據Google Scholar的統計,截至2022年八月,共獲引用42,365次, H影響因子為94。2017年8月Guide2Research發布的全球計算機科學學術影響力排名,在一千名頂級科學家,張講座位列全臺第一。2021年10月,美國史丹佛大學發佈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張講座在人工智慧與影像處理領域25萬5千餘名科學家中生涯影響力名列全球第189名。

張講座曾獲第一屆十大傑出資訊人才獎、資訊榮譽獎章、青年獎章、龍騰十傑獎、傑出工程教授獎、兩屆中山學術著作獎、連續五屆國科會傑出研究獎、東元科技獎、李遠哲傑出人才講座、潘文淵研究傑出獎、美國Journal of Systems and Software期刊全球前十五名頂尖學者獎、美國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期刊最佳引文獎、國科會傑出特約研究獎、英國IET學會首屆傑出研究獎、2012亞洲資訊安全終身成就獎等。

多年來,張講座應國內外大學及國際會議邀請,發表學術演講千餘場,獲聘北京清華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大、華中科大、武漢大學等名校之客座教授、名譽教授和講席教授。

本校何宜武學術講座張真誠教授 獲選歐洲科學與藝術研究院院士(自然科學)

本校何宜武學術講座張真誠教授獲選歐洲科學與藝術研究院院士。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