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由本校建設學院與臺灣太空科學聯盟共同主辦之「推動中部地區衛星科學產業交流座談會」於9月28日在校內丘逢甲紀念館的共享學習堂舉行,邀請中部地區太空領域專家學者及產官學研貴賓,包含國家太空中心、工研院,及臺灣太空產業發展協會等太空計畫各界伙伴,大家齊聚一堂從產業技術與投資環境之角度,希望串接科學研究成果至產業需求面,帶動各項尖端技術研發創新,提升各類產業發展能量,為太空產業建構商業模式與發展機會。

太空產業兆元商機 產學齊聚逢甲合作交流

中部地區太空領域專家學者及產官學研貴賓齊聚一堂,參與衛星科學產業交流座談會。

當天座談會邀請逢甲大學李秉乾特聘講座開場致詞,臺灣太空科學聯盟葉永烜主席進行專題演講,由太空產業投資的角度,說明未來產業與太空科技息息相關;國立海洋大學智慧航運研究中心高聖龍主任則從海事衛星太空產業發展深入介紹。國家太空中心黃楓台組長則是在交流座談時,分享太空產業發展現況及未來推動目標。各與談嘉賓相當關注太空產業發展與應用,以自身專業研究發言踴躍,從立方衛星衍生相關產業投入,以及資源衛星的研究應用討論,帶來許多產學合作機會。

太空產業兆元商機 產學齊聚逢甲合作交流

臺灣太空科學聯盟葉永烜主席(中立者)從太空產業投資的角度,說明未來產業與太空科技息息相關。

隨著臺灣《太空發展法》通過,未來政府經費將大量投入太空人才培育、尖端技術養成及協助太空相關產業發展,形成無限商機及潛力,航太產業未來前景精采可期!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