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張興政老師於民國83年進入本校自動控制工程學系服務,當時即規劃成立半導體與微機電系統無塵室,建立半導體潔淨實驗教學環境與設備,執行光微影、氧化、擴散和蝕刻等半導體製程教學,是中部微系統製程技術實驗教學的先驅,獲媒體採訪報導,實驗室成為本校貴重儀器中心,也提供為產業界開發新產品的研究基地。95年再成立特色實驗室-微光機電系統與量測自動化實驗室,設計產業應用多媒體人機介面,建立半導體製程、奈微米感測元件與智慧系統之教學能量,增加新科技資訊的多樣性實驗教學發展平台,榮獲國科會工程處推薦為特色研發中心實驗室。

本校自控系張興政老師獲頒111年台中市優良教學教師

張興政老師榮獲111年度台中市優良教學教師。

20多年教學累積約28門授課科目,隨時掌握學生學習狀況,即時調整改善教學方法,以提升自我教學效果和學生學習興趣。課程提供講義、視訊短片、討論、溝通等多元教學資料。學習評量含即時問答、作業、考試、報告討論和出席率等多元考核方式,讓學生有很多改進學習缺點的成長機會。

本校自控系張興政老師獲頒111年台中市優良教學教師

張老師視生猶子,平日與學生相處非常融洽。

張老師貢獻本質學能,結合理論技術與實務服務,協助產業現代化轉型工作,曾受邀至上銀、晶元電子、友達光電、光聯科技、國暉鑫、陸合興發等公司和自行車研發中心、台灣智動化與機器人協會,進行智慧化和自動化技術演講和授課。他持續充實教學實力,課堂教學結合產業技術,培養學生遵守工程倫理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積極帶領學生研製自動化創新專題,指導學生執行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獎勵通過24件,並榮獲科技部競賽創作獎四座,持續激發學生學習熱忱與發展信心。

張老師帶領學生參與競賽獲獎超過40件,舉例來說,素有臺灣電子電機類奧斯卡金像獎之稱的旺宏金矽獎,是全國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獎金最高的半導體領域學生競賽。張老師指導的學生曾榮獲「2018 第十八屆旺宏金矽獎-金獎和新手獎」、「2019 第十九屆旺宏金矽獎-優勝獎(二件)」及「2021 第二十一屆旺宏金矽獎-金獎」。

本校自控系張興政老師獲頒111年台中市優良教學教師

2018年指導的學生團隊勇奪第十八屆旺宏金矽獎「應用組金獎」和「新手獎」雙料大獎。

本校自控系張興政老師獲頒111年台中市優良教學教師

2021年「智慧型中風上肢復健機械手臂」也獲得金獎殊榮。

張老師的教育理念「教育是利人利己的修鍊工作,理論教學結合產業經驗,加上愛心與耐心的教學相長,激發學習熱情,教育可成」,教育是利人利己的神聖工作,要做好教學輔導、研究與服務工作,必須心甘情願的全力付出,透過長期關懷學習和教學相長,方得有成。好的工程教育訓練學生具備解決問題的邏輯思維和知識整合運用能力,培養學生就業核心技術和職場競爭力。

本校自控系張興政老師獲頒111年台中市優良教學教師

張老師從事教職近30年,教學有成與研究成果豐碩,獲優良教學教師,實至名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