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111年度大專院校適應體育策略發展行動藍圖實施計畫,為教育部體育署首度開始試辦與申請之計畫案,本校體育教學中心為中部地區唯一成功申請該計畫之綜合私校。並於9月7日進行首波大專教師增能研習,除校內來自不同學系老師 (外語教學中心、水利系、纖複系、自控系) 外,也吸引許多校外老師 (亞洲大學、臺北教育大學、臺中教育大學、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中山醫學大學、社團法人臺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市立豐原高中) 共同與會,報名率高達 90%!

中部私校唯一 本校體育教學中心通過111年度大專院校適應體育策略發展行動藍圖實施計畫

本校首波辦理大專教師增能研習,校外老師參與踴躍。

除此之外,為確保本校學生均享有平等地體育課參與機會、友善及健康的運動生活與環境,本校體育教學中心於111年9月12日至9月15日,安排為期一週的新生適應體育科普講座活動,有52班大一新生,共 3,129 人次,參與本次活動,此適應體育活動推廣為全國大專校院首創!

中部私校唯一 本校體育教學中心通過111年度大專院校適應體育策略發展行動藍圖實施計畫

為期一週的新生適應體育科普講座活動,讓師生愛上運動,好好鍛練強健體魄。

自我國於 2014 年通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後,各項領域皆逐漸開始重視社會族群之多元性及其各項權益之倡議。同年,教育部實施「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將高中、職及五專前三年納入其中,並以全人教育、融合教育與素養導向為推動主軸,於 2019 年發布「108 新課綱」(教育部, 2021)。綜整上述兩項重大要事,顯見我國融合教育逐漸蓬勃發展,特殊教育學生的受教權從學前延長至高等教育皆有所保障。

逢甲大學體育教學中心,致力於提供身心障礙學生體育運動相關資源與諮詢,並積極與各專家學者,共同擬定未來大專院校適應體育推動策略,以提供各教育階段之身心障礙學生,具有融合式的教育機會與實踐,創造友善的運動空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