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台中設計週/台灣永續發展及低碳綠建築展」9月15日-9月18日於臺中國際展覽館舉行,為響應國際永續低碳轉型趨勢,策展單位特邀請本校碳資產管理與認證中心一同參與,推出全臺第一場「零碳展覽」。

「零碳展覽」由碳中和研發與服務中心攜手本校育成企業「眾量數據股份有限公司」,依據展覽國際盤查標準進行此次系列展覽的碳足跡盤查,並交由第三方驗證單位亞瑞仕國際驗證股份有限公司進行查證,進一步透過聯合國碳權抵換將本次展覽之碳足跡達成完全零碳碳中和,將淨零碳排從學術論述真正落實在生活中。

全臺首創「零碳展覽」逢甲團隊蓄勢待發與產業並肩前行

跨領域設計學院佘日新院長代表本校參加開幕式並擔任致詞嘉賓。

本校碳資產管理與認證中心林英杰主任於展前記者會中說明,這次逢甲大學團隊敲響全臺灣第一次碳中和永續展覽的大鐘,透過逢甲老師與校友向聯合國提出申請,取得碳權來執行永續展的碳抵換進而達到零碳中和;林宏禮總監則希望參觀者都能透過逢甲大學ESG產學協力團展區-臺灣永續發展與低碳建築的意象,了解碳盤查對環境的重要性,落實永續城鄉,低碳生活目標。

全臺首創「零碳展覽」逢甲團隊蓄勢待發與產業並肩前行

逢甲大學碳資產管理與認證中心林英杰主任(右一)於記者會宣布逢甲團隊結合產學團共同首創「零碳展覽」。

光電四乙廖軒挺同學代表「眾量數據股份有限公司」與碳資產管理與認證中心合作,參與展覽碳盤查與國際碳權評估部分。廖同學表示「永續」是每一個國家都應該重視的議題,此次臺灣永續發展及低碳綠建築展為臺中市邁向零碳城市的第一步,為了未來,我們要一起積極面對臺灣碳權問題,期許大家以眾人之力共同減量,創造永續價值。

全臺首創「零碳展覽」逢甲團隊蓄勢待發與產業並肩前行

光電四乙廖軒挺同學代表「眾量數據股份有限公司」與碳資產管理與認證中心合作參展。

全臺首創「零碳展覽」逢甲團隊蓄勢待發與產業並肩前行

跨領域設計學院佘日新院長(右六)、逢甲大學碳中和研發與服務中心呂晃志主任(右五)、逢甲大學碳資產管理與認證中心林英杰主任(左一)以及策展團隊於展區前合影。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