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日前成立「機械業淨零永續推動委員會」,推動機械業的綠色智慧製造,由機械公會魏燦文理事長親自領軍擔任會長,機械公會旗下27個專業委員會會長擔任委員,本校產學研碳中和聯盟周至宏講座教授受邀擔任委員會諮詢學者之一,協助公會下所屬之各專業委員會能開始規劃碳盤查的進行,及早邁向淨零。

甫於今年八月成立的逢甲大學碳中和研究與服務中心在周至宏講座教授的指導下,推動產學研碳中和聯盟,將由綠色智慧製造切入機械業的低碳課題,面對企業組織和產品,在生產環境須達到節能減碳的規定,在產品端須選用低碳環保的材料及零組件,關鍵目標是必須研發具節能效益的機械設備,協助客戶朝向淨零排放及碳中和的目標前進。 

碳中和研究與服務中心未來也將輔導各專業委員會成員,善用政府提供的經費資源,推動產官學研跨域合作,發展機械產業各項節能減碳技術,協助機械產業跨越技術障礙,完成低碳設備開發;同時逢甲也將善盡大學責任,持續幫助機械產業培養節能減碳及永續發展相關技術人才,協助台灣機械產業永續發展。

機械業淨零永續 逢甲碳中和研究與服務中心協助落實減碳規劃

本校產學研碳中和聯盟周至宏講座教授(後排右四)受邀擔任「機械業淨零永續推動委員會」委員會諮詢學者之一。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