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57屆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於9月1日公布,逢甲大學中國文學系副教授余風與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主持人沈燕、蘇筠共同錄製之警廣臺中分臺節目「跟風去旅行」入圍「企劃編撰獎」。

「跟風去旅行」節目是搭火車進行深度旅遊的廣播行腳節目,本季節目探訪了蘇澳、八斗子/深澳、淡水、林田山、關山、潮洲、高雄、竹崎、溪湖等地,本身就是鐵道迷的余風老師,除了分享鐵道小知識外,更特別關注地方的人文、建築、過去與未來,並兼具美食評論的角色,發掘許多在地居民與土地互動的故事。

中文系余風老師作品入圍第57屆廣播金鐘獎

本校中文系余風老師(前排右一)和警廣主持人沈燕、蘇筠共同錄製廣播行腳節目「跟風去旅行」。

「跟風去旅行」為警察廣播電臺與逢甲大學產學合作的成果,由中文系碩士班及學士班共七位學生組成的助理團隊全程參與節目籌劃,構思節目設計並實際執行運作。製作團隊融入詩歌及圖畫創作和採訪寫作,為節目所到訪的每個地點書寫專屬的人文故事報導,結合余風老師開設之課程「圖文編輯」及「企畫簡報」,編撰出一本圖文並茂的企畫書。

中文系余風老師作品入圍第57屆廣播金鐘獎

「跟風去旅行」由逢甲中文系碩士班及學士班學生組成助理團隊全程參與節目籌劃。

以聽覺為主的廣播節目,要呈現地方行腳的深度旅遊,對製作團隊而言是個很大的挑戰,幸賴警廣DJ蘇筠、沈燕多年的廣播表達經驗,再加上余風老師及其助理團隊對於人文內容的整理和研究,共同成就了「跟風去旅行」節目。第57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15日舉行,我們期待「跟風去旅行」能勇奪廣播金鐘獎,為逢甲大學增添榮耀!

中文系余風老師作品入圍第57屆廣播金鐘獎

「跟風去旅行」廣播節目請鎖定警廣臺中臺FM94.5,每週五下午13:50。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