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海外學術研討會-2022臺灣科技產業在印度深根及鏈結交流座談會」於9月4日至9月6日在印度東北部大城古瓦哈蒂提(Guwahati)舉行。由印度理工學院古瓦哈蒂提分校(IIT-G)研發長Vimal Katiyar教授及本校綠能科技暨生技產業發展研究中心賴奇厚教授協助辦理,活動計有超過200位人員與會。這也是科技部改制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國科會)之後,由國科會經費支持首次在印度舉辦的臺灣印度雙方科技產業深根及鏈結交流活動。

台灣科技產業在印度 綠能中心賴奇厚教授專程赴印協辦座談會

「海外學術研討會-2022臺灣科技產業在印度深根及鏈結交流座談會」在印度古瓦哈蒂提舉行,逾200位人員參加。

本次交流活動係透過鏈結印度德里臺灣商會(TCCD)與臺灣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進行結合地緣與專業優勢,增進臺灣與國際間學術、產業及技術交流。活動主題包括針對應用半導體技術、永續能源與高分子聚合物技術、氫經濟和其他永續技術等議題,計有兩地16位專家進行學術報告交流,也辦理臺灣印度科技產業技術交流與新創產業座談,邀請TCCD陳寶東會長與臺灣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熊博安教授主持,臺灣在印度發展的產業與印度相關產業共計13家企業廠商進行與談及經驗交流分享。

綠能中心賴奇厚教授自今年(2022年)起執行為期3年的臺印(IN)雙邊協議型擴充加值(add-on) 國際合作研究計畫-「以竹廢棄物產製生物能源和生物性塑膠」。也將利用本次活動機會赴研究室進行移地研究,透過產業調查與在實驗室研究進行研究方向討論與操作等方式,確立合作議題與深化研究內容。

台灣科技產業在印度 綠能中心賴奇厚教授專程赴印協辦座談會

臺灣國科會駐印度科技組王金燦組長(左3)、綠能中心賴奇厚教授(右2)與印度理工學院古瓦哈蒂提分校師長們共同主持開幕式。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