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雲創學院培訓中部選手群台中科技大學資工系大三楊致嘉、本校資工系大三蕭文錚同學、明道中學資訊科高一伍柏霖、台中教育大學資工系大三周暘烜、台中高工資訊科高二陳竑愷勇奪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雲端運算職類第一、二、三、四名及佳作獎項!

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雲端運算職類8月3日至8月7日於僑光科技大學舉行,本屆賽事首次採用雙平台賽制包含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 AWS)及Google雲端平台(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考驗選手雲端架構部署、系統網路管理、高可用性擴展性設計、自動化安全監控、故障診斷等多元技術及規劃能力。此職類參賽選手年齡廣跨16至24歲,且競賽試題平台僅於賽前兩週公告得知,選手不僅需廣泛練習各大公有雲平台服務,為期三天的賽制更需具備穩定的心理素質,才能在多變的應用情境中,精準高效地部建雲端環境。本次全國賽由北、中、南三區分區賽各取前五名晉級,雲創學院培訓選手群自中區賽晉級後,更全數於全國賽獲獎實屬重大榮耀!前三名選手取得參與國手選拔賽資格,將有機會代表台灣出戰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Competition, WSC)。

逢甲雲創學院培訓選手勇奪雲端運算全國技能競賽金銀銅牌大獎

雲創學院教學團隊與培訓選手群(左起指導老師企管系吳如娟副教授、參賽選手新北高工資訊科高二吳秉穎、台中教育大學資工系大三周暘烜、台中科技大學資工系大三楊致嘉、本校資工系大三蕭文錚同學、明道中學資訊科高一伍柏霖、明道中學資訊科高二王冠詠、台中高工資訊科高二陳竑愷、指導老師雲創學院李舒媺規劃師)參與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頒獎典禮。

逢甲大學雲創學院作為中部雲端人才培育基地,培訓選手群組成來自中部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生,台中科技大學楊致嘉同學及台中教育大學周暘烜同學有感於雲端學習資源取得不易,在本校資工系蕭文錚同學推薦下共同修習109學年度下學期由企管系吳如娟老師開設優久大學聯盟跨校選修Cloud Degree雲端創新學程「雲端運算與服務」課程,並加入雲創學院學生社群,蕭同學表示:「四月分區賽獲得銀牌晉級後,很榮幸能在全國賽再次獲得銀牌獎的佳績。備賽期間,印象最有趣的練習是李老師要求我們嘗試出題給其他選手解題,練習的同時也能夠藉此體會出題者的立場,能夠和選手們交流雲端技術真的很開心!也因這些學習,讓我順利在這個暑假取得進入到雲端產業實習的機會,再次感謝學校提供雲端服務學習資源,讓我能夠精進自己順利地獲獎。」

來自明道中學伍柏霖同學及台中高工陳竑愷同學因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辦理110學年度雲端服務人才培訓計畫而與雲創學院結緣,運用自主探索學習時間與大學生齊聚本校共同交流學習雲端應用,培訓期間雖面臨競賽平台未知的挑戰,彼此仍持續激盪砥礪,存有並肩作戰成長的可貴情誼,指導老師李舒媺表示,雲端服務學習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只有因應不同時空背景、不同需求情境的最佳解,選手們不僅要扎實建構核心理論觀念,更要有靈活思路審題應答,選手群致勝關鍵正是因為跳脫了競賽的框架、把握與同儕交流成長的機會,並將培訓所學知識技能作為未來參與產業升級轉型的重要累積。

逢甲大學雲創學院培訓中部學生勇奪全國技能競賽雲端運算職類第一、二、三、四名及佳作獎項。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