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地緣政治升高摩擦,大國競合來到新的階段,台灣位處大國夾縫,年輕人更是亟需宏觀、前瞻的視野,重新定位自己,佈局未來。111學年度上學期創能學院榮譽課程世界經濟論壇—轉折點上的競合與機遇」,由EMBA高承恕講座教授親自規劃,邀請前行政院環保署長魏國彥講座教授及世界經濟與產業轉型研究中心葉守禮主任聯合授課,聚焦當前全球關鍵議題,注重宏觀視野、跨域對話與師生互動。從長期歷史視野探討大國秩序對於世界經濟的影響,期盼為年輕人尋回踏實的方向感。

「世界經濟論壇」見證全球巨變格局 熱烈招生中

「世界經濟論壇」師資陣容堅強,EMBA高承恕講座教授(左起)、魏國彥講座教授及葉守禮主任。

過去一年,「世界經濟論壇」先後推出「後疫情的機會與挑戰」與「迫在眉睫的環境危機與產業轉型」課程,迴響十分熱烈,結合主題課程、專題演講、小組討論與期末報告等,「世界經濟論壇」希望帶給同學更活潑、啟發與多元的學習體驗,並結識各學系的夥伴,創能學院尤其感謝財團法人台灣鞋業教育基金會對於本校榮譽課程的支持。「世界經濟論壇」即將邁入第三屆,將聚焦「轉折點上的競合與機遇」,期盼深化大學生的知識、視野與獨立思考。

「世界經濟論壇」見證全球巨變格局 熱烈招生中

創能學院外觀(上)、「世界經濟論壇」課程(下)。

「世界經濟論壇」見證全球巨變格局 熱烈招生中

「世界經濟論壇」,重視跨域小組切磋共學,每週安排精彩對談,聚焦世界經濟關鍵趨勢,剖析國際局勢深層秩序。

自2018年美國總統川普發動美中貿易戰,大國角力就不斷牽動全球供應鏈的敏感神經。新冠疫情、氣候變遷、俄烏戰爭、裴洛西訪台等衝擊,也接連挑戰既有的全球化秩序,打亂了各國產業的部署。地緣政治已成全球經濟發展最大風險,身處於世界經濟的轉折點上,我們應該如何準備自己、瞭望未來?誠摯邀請充滿企圖/徬徨摸索/尋找舞台/熱心分享的同學共襄盛舉,給予自己一個蛻變的機會!該特色榮譽課程可認列通識統合學分,同學廣泛來自不同專業學系,重視跨域小組切磋共學,科技、金融、貿易、供應鏈、地緣政治、社會文化等無所不談!課程現正熱烈招生中,採取報名甄選制,名額有限,報名從速。課程資訊詳見報名連結Instagram

「世界經濟論壇」見證全球巨變格局 熱烈招生中

第三屆「世界經濟論壇-轉折點上的競合與機遇」熱烈招生中!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