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逢甲大學106學年首創全國第一個全校國際生大一不分系(PMP),至今已經有兩屆畢業生,因超前部署,成效良好,成為眾多大學爭相模仿的指標性學校。今年的畢業生中,金融學院財務工程與精算學士學位學程(以下簡稱財精學位學程)印尼生李文昌同學(PMP第二屆),在院系師長的輔導下,大四下學期參加金融學院的校外實習,因表現優良,獲得留任,現在任職於台北宏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資產負債管理部的專員,順利留台工作。從大一來台尋夢,到畢業順利圓夢,其中金融學院、財精學位學程師長和PMP輔導團隊攜手聯合協作,積極關懷國際生的適應狀況,堪稱跨院系最佳協作輔導的典範。

李文昌同學來自泗水,107學年剛來PMP就讀時,中文能力大約是TOCFL的A2到B1之間,大二分流到財精學位學程後,積極學習,自我要求高,成為系上的學霸,畢業時為班排第一名的學生。修習跨領域課程(Android Apps創意程式設計),作品更榮獲109學年度「Android Apps創意程式」線上期末成果展金獎(第一名)。他不只會讀書,因家中經濟受疫情影響,為減輕家裡的負擔,從一年級就開始在逢甲夜市打工,大四的時候,擔任PMP的TA和台灣人的英文家教,是一位很細心貼心的人。

此外,李同學因為在本校接觸跨領域的課程,找了行銷系的印尼同學和外校的台灣人一起合作,研發一款「多功能筆電包」,自己找廠商畫設計圖、做樣品、架設網站、上募資平台、拍行銷影片,並加入勞動部規劃的職業訓練成果展,進行擺攤招商、田野市調。當台灣學生還在抱怨學非所用、畢業即失業的時候,李同學已經超前佈署,築夢踏實。PMP王惠鈴主任已經跟李文昌同學預約,當他一手催生的多功能筆電包正式開賣時,第一個一定要賣給她,因為這是PMP學生實現人生夢想的起點。

逢甲育才 企業攬才 財精學位學程+PMP聯手助國際生圓夢

李文昌同學(左三)與團隊夥伴參加勞動部計畫,推廣自行設計之多功能筆電包。

財精學位學程呂瑞秋主任表示,逢甲財精學位學程是國內唯一獲得北美精算學會(Society of Actuaries)認證的進階精算教育學程。該學程除了在精算教育有傑出的師資與充實的教材資源外,輔導同學通過精算考試也有豐富的經驗。非常適合國際生做為精算專業學習與職涯發展的選擇。擔任李文昌同學導師的陳彥志老師說道,李同學總是展現高度的求知慾,遇到問題時他也積極向老師們詢問,對待師長也相當有禮貌,相信他負責任的態度與熱情能讓他在未來有更優異的表現。

逢甲育才 企業攬才 財精學位學程+PMP聯手助國際生圓夢

李文昌同學(右二)與國際生們於財務工程與精算學士學位學程畢業專題發表會合影。

PMP王主任表示,金融學院財精學位學程一直是PMP國際生分流的熱門選擇,至今已有16位,由於金融學院創造友善的雙語學習場域,加上系上師長積極輔導,保持與PMP輔導團隊的協作關係,打造國際生在台圓夢的堅強後盾。像文昌這樣的國際生在逢甲的圓夢故事,根據統計,每年大約有三成PMP國際生分流到系上成為各系的雙語學習尖兵與國際交流大使,只要雙方協作輔導,即可成為院系國際招生的口碑。

逢甲育才 企業攬才 財精學位學程+PMP聯手助國際生圓夢

李文昌同學回PMP開心分享畢業與圓夢心情。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