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逢甲大學音樂性社團大豐收,不僅管樂社、國樂社榮獲佳續,合唱團(Feng Chia University Chorus) 3月3日在台中市立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參加男聲合唱、女聲合唱及混聲合唱三類別比賽,其中男聲合唱及混聲合唱均獲得大專團體組特優,女聲合唱則獲得大專團體組優等的佳績。

沉浸式的歌唱詮釋與張力 逢甲合唱團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獲2特優1優等

逢甲合唱團戴口罩唱歌一樣拿下2特優1優等的佳績。

運輸與物流學系二年甲班畢哲維團長表示,本次比賽因受疫情影響,在遵守防疫規定的情況下,團員們皆須戴口罩唱歌參與比賽,對於團員們算是一大考驗,多了層阻礙,唱歌時必然有所影響。但在指揮老師楊宜真老師的帶領、教學下,團員透過平時紮實的基礎訓練、假期訓練及賽前加緊練習,還有秉持對合唱的熱情、對比賽的毅力,讓逢甲合唱團得以成功唱出美妙樂聲打動評審,抱回特優殊榮。

對於比賽時的表現,評審老師一致讚賞逢甲合唱團在團隊精神上表現得相當突出,利用聽彼此的聲音來去調整聲部間的音量,且音樂性做的充足,很有一致性,相當有合唱的精神;在情感與氣氛的呈現上,也多虧楊宜真老師平常的沉浸式教導,讓每一位團員都能熟知曲目背後的故事及所要傳達的涵義,在唱歌時能陶醉其中,完美表現出豐沛情感和詮釋歌曲所要表現的詭譎氣氛及戲劇張力,深受評審讚賞。對於聲樂技巧的運用、氣息長短的控制及使用正確共鳴腔位置唱歌,彼此聽合聲,評審也給了期許及勉勵。

逢甲大學合唱團今後也會努力朝著每一次演出或比賽所知道的弱點、缺點做修正,在每一次的上台經驗中成長、在每一次的失敗中學習,好還要更好,努力成為最好的逢甲大學合唱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