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因應金融環境的快速變動,金融學院自108學年起規劃一系列金融科技課程,並推出金融科技輔修110學年下學期更鏈結國際產學聯盟(GLORIA)之能量,逢甲結盟政治、清華、輔仁和淡江等五所大學與中國信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信金)聯手開設跨校金融創新課程,以共同培育金融科技人才。金融學院由金融科技研究中心陳彥志主任開設「金融保險科技專題」,介紹國內外金融科技和大數據的近期發展,包含新型支付、投資理財、保險科技、區塊鏈應用、人工智慧和數位行銷等主題。

攜手產業共育人才 五校聯盟與中信金聯手開設跨校金融創新課程

金融保科技專題由金融科技研究中心陳彥志主任擔綱授課。

跨校金融創新課程計有超過40個系所學生參與,為國內首創跨校產學共通課程,結合國內金融科技領域的專業師資與中信金企業導師群,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有機會參與中信金內部實際創新孵化機制。主題涵蓋金融科技、監理法規、保險科技、元宇宙金融、物聯網金融、區塊鏈應用、金融資訊安全、金融科技商業模式落地工作坊等,亦規劃結合校園創新提案競賽。中信金除了提供高額獎金及期末受訓機會,也給予獲獎同學的提案實際落地之輔導機制。課程將著重在讓學生從競賽中學習,完整參與創新發想、評估驗證、執行專案的過程,期能提升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

攜手產業共育人才 五校聯盟與中信金聯手開設跨校金融創新課程

學生認真參與金融保險科技專題課堂實況。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