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氣候變遷威脅與日劇增,「2050年淨零排放」為全球有志一同的共識,綠能開發已成為各國焦點。為打造充足穩定的再生能源供應鏈,3月8日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及恆水創電公司鄒飛逯執行長代表雙方簽訂「產學聯盟合作備忘錄」,未來兩方合作模式將朝探索小水力發電潛能、場域與技術之研究及驗證、教學與產學合作、國際合作交流等四大面向進行。有效運用雙方資源,提升產業發展,並共同培育人才。

逢甲大學與恆水創電產學結盟 攜手開創水利綠能新視界

李秉乾校長(右)及恆水創電執行長鄒飛逯簽訂「產學聯盟合作備忘錄」。

李秉乾校長提到,逢甲大學有土木系、水利系結合綠能中心,學研能量強勁,再加上營建及防災研究中心承接多項政府機關計畫,可以落實技術應用與驗證;本次與恆水創電結盟,不僅對雙方提升帶來助益,更可為推動淨零碳排創造更大成效。恆水創電鄒飛逯執行長也強調,微水力發電是對環境生態衝擊最小的能源;台灣水利潛能大,小水力無所不在,加上農田水利系統普遍,基礎建設完善,若能在水利設施內建發電,每一滴水都能發好幾次電!

恆水創電獨家代理的TURBULENT垂直渦流水輪機,特色是韌性超強,機組體積小、耐震耐髒耐汙,洪水可淹,可在條件嚴苛的場域中穩定運作,相當適合臺灣水利環境。鄒執行長指出,今年已在宜蘭與臺中后里建置兩個微型水力發電案場,未來將可作為逢甲師生教學場域。

除與本校實務技術上的合作外,恆水創電將邀請比利時Turbulent小水力技術發明人及原廠團隊擔任業師,提供專業技術與案例之課程或講座,進行技研創業、新創募資等經驗分享與交流,幫助逢甲學生開創視界,接軌國際。

恆水創電擁有比利時  Turbulent Hydropower 全球專利微水力發電技術,適用於灌溉溝渠、自然河川與水利設施,對環境與生態零負擔。本次產學合作,期望以其獨家代理之綠能科技結合逢甲大學豐沛的研創能量與人力資源,攜手探究微水力發電潛能,共同開發適合場域。未來若能廣泛應用於臺灣水利環境,必將是臺灣邁向淨零碳排的一大貢獻。

逢甲大學與恆水創電產學結盟 攜手開創水利綠能新視界

逢甲大學師長與恆水創電團隊攜手合作,共同開創水利綠能,朝向淨零碳排目標邁進。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