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逢甲統計系北區系友會」於2016年9月24日設立,6年來歷經三任會長與多位理監事校友的工作團隊,在充分與校友聯絡處、商學院統計系及台北校友會的合作下,雖有疫情影響,然仍績效斐然,頗受佳評。甫接任之第四屆孫睿彬新任會長(89級統計系校友)10月4日由鄧鈞鴻前任會長(77級)等校友陪同下,專程返校,親邀統計系師長出席參加10月16日在台北大直所舉辦的就任午餐會。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國貿系黃煇慶老師亦為統計系校友(64級),因在台北校友會日文班義務授課,與統計系北區系友們互動頻繁,乃建請孫會長擇期返校面邀統計系師長參加就任餐會。返校當日孫會長在黃煇慶老師陪同下,前往統計系辦公室拜會鍾冬川主任等師長。座談間,孫校友詳報會務近況並邀請屆時北上蒞會指導,藉增該北區系友會光彩,即獲鍾主任等系上師長首肯,令孫會長等校友當場雀躍不已。

統計系校友及鄧鈞鴻前會長(左三)、孫睿彬會長(左四)於系辦前與黃煇慶老師(左二)、鍾冬川主任(右四)合影。

是日巧為本校留日會計系劉奇軒校友(102級),因疫情而相隔三年回台省親,也特返校續向黃煇慶老師請益,感謝黃老師以前在外交部任職所累積人脈,當年推薦渠報考錄取日本早稻田、青山學院等知名大學進修日本語文及深造會計學研究所課程,以至於畢業後順利就職東芝、IBM等在日本的國際知名企業。校友們在黃老師的研究室暢談,甚是愉快。席間,更承蒙王葳校長撥冗蒞臨研究室,當面嘉獎勗勉孫睿彬、劉奇軒等校友畢業後的努力與職業成就,帶來現場校友們無上的榮譽與興奮歡喜。

校友返校拜會師長。王校長(前座左起)、黃師母、黃煇慶老師(後排左起)、廖心瑜校友、孫睿彬校友與劉奇軒校友。

在黃老師引介下,招生事務處劉炳麟招生長和劉奇軒校友相談甚歡,也提及往後本校若有在日本東京舉辦相關教育展活動時,請劉校友屆時就便就近協助關注。黃老師當場也另請曾多次協助接待本校日本研習團,亦曾蒞校參訪的日本「大學新聞社」之友人,請配合劉校友未來需要,給予必要支援。而將於11月間接任本校「中區統計系友會」會長職位的僑光科大副教授王南喻校友,聞後也返校敘舊,校友們相談甚歡。

多位校友返校,與黃煇慶老師(左二)及劉炳麟招生長(右一),師生溫馨聚會,相談甚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