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逢甲大學特約講座黃欽勇(DIGITIMES電子時報社長)近日發表新書《東方之盾:地緣政治與科技產業的前沿》,該書深度剖析當前世界經濟局勢,並重新思索台灣產業發展的新定位,是繼《科技島鏈》(2019)與《斷鏈之後》(2020)的最新力作,廣受各界期待。高承恕董事長在〈推薦序〉中稱許黃欽勇講座具有「敏銳的眼睛,冷靜的頭腦」,為讀者提供了寬闊的視野,並感謝黃欽勇講座百忙之中仍慨然答應來逢甲授課,本校參與黃講座授課的師生有福,每人獲贈新書一冊,先睹為快。

參與「台灣ICT產業鏈之連結與前瞻專題」小班榮譽課程師生,獲贈黃欽勇講座新書。

參與「台灣ICT產業鏈之連結與前瞻專題」小班榮譽課程師生,獲贈黃欽勇講座新書。

本學期,黃欽勇講座與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前台積電全球研發處長楊光磊講座共同開授榮譽課程「台灣ICT產業鏈之連結與前瞻專題」,並親自規劃課程內容,希望協助逢甲學生瞭解近年世界經濟格局與電子科技產業的趨勢。11月3日黃欽勇講座在第九國際會議廳發表專題演講「半導體為何動見觀瞻?」,以台積電和三星的競爭為主軸,仔細分析了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供應鏈結構和發展趨勢。演講結束後,學生提問相當踴躍與犀利,黃欽勇講座大方贈與提問同學三本自己的英文著作。

黃欽勇講座

黃講座以「半導體為何動見觀瞻?」為題,剖析半導體產業的供應鏈的結構和發展趨勢。

三位同學獲得黃講座(左二)的英文著作專書。

三位同學獲得黃講座(左二)的英文著作專書。

在新書《東方之盾》中,黃欽勇講座也提及他對於這門課的期許(第79頁),即希望透過開授一門講解供應鏈變革的專題課程,讓年輕人進入職場之前,有機會先理解產業的變革趨勢。黃欽勇講座期許,商學院的學生未來也有機會成為產業界的中流砥柱,甚至由於多元思維的加入,可以讓國際社會更欣賞台灣的電子科技產業。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