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在疫情警戒下,許多交流互流受到影響,但是遠距、線上的交流仍能無遠弗屆,2021年7月透過逢甲合唱團楊宜真指導老師的聯繫,該團接受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合唱團的邀請, 參與10月23-24日所舉辦的「第六屆合唱國際交流」,除了逢甲合唱團外,還有泰國清邁大學合唱團、菲律賓大學歌唱大使、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合唱團、美國特洛伊大學Frequency Choir、西澳大學溫斯洛普合唱團及斯里蘭卡靈魂之聲學院中級合唱團等校參與。

第六屆合唱國際交流

第六屆合唱國際交流,多國校級合唱團透過線上方式進行樂音交流。

此次交流活動全程以英文溝通,活動內容以各合唱團之指揮作為代表,介紹自己的國家、大學、合唱團的特點、特色民謠等,包括分享自己合唱團內的發聲方式、音樂節奏遊戲等,令參與的所有團員都大開眼界;另以交流影片放映欣賞方式,由各合唱團提供兩部自己團的表演影片,影片內容可為現場實錄的影片或是線上虛擬合唱影片。

由本團學生指揮代表介紹逢甲大學合唱團。

由本團學生指揮代表介紹逢甲大學合唱團。

第二天表演影片欣賞《史艷文組曲》。

逢甲合唱團第二天表演影片欣賞《史艷文組曲》。

本次交流最高線上參與人數到達200多人,逢甲合唱團派出15位團員代表學校參與此次的交流。活動第一天由本團學生指揮-電機二乙林亭妤同學代表介紹逢甲大學合唱團,以介紹《Disney Dazzle》及《金承志組曲》為主,分享逢甲大學合唱團的發聲方式、練唱方式等;第二天表演影片欣賞的部分,則以2019年表演的《傘內傘外》及《史艷文組曲》影片,透過柔情的台語合唱曲與力度十足又能呈現濃濃台味的布袋戲合唱曲,驚艷所有參與人員。

在國外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本校參與交流的團員們透過活動見識到其他國家不同合唱團的特色民謠及動人樂聲,可謂難能可貴的國際交流機會!逢甲大學合唱團也在此非常感謝楊宜真老師的引薦及主辦學校馬來西亞拉曼大學,邀請本團參與此次「第六屆合唱國際交流」,期待疫情過去,能以實體見面的方式,再來舉辦一場面對面的國際交流。

頒發證書合影

活動結束時由主辦方拉曼大學頒發證書合影以茲證明。參與者由上而下為拉曼大學校長、拉曼大學合唱團指導老師、活動總召及主持人、逢甲大學合唱團學生指揮林亭妤同學及畢哲維團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