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少子化浪潮的襲擊下,逢甲大學中國文學系異軍突起,110學年度招生率更達百分之百,招滿招好。近日媒體不慎引用錯誤資訊,將「中國文學系國際生學士班」停招誤植為「中國文學系」停招,逢甲大學特此鄭重更正,中國文學系不會停招。

逢甲大學是國內外知名大學,中文系在工商背景的校園內扎根生長,因此特別重視社會實用;同時校方敦聘重量級學者何寄澎老師擔任講座教授,從語文、文學、文化三方面,擘劃自大學部到碩博士班的系列課程。近年來,鄭慧如教授發表的《台灣現代詩史》是詩壇的皇皇鉅作;張瑞芬教授則是現代散文研究的翹楚;余美玲教授則投入臺灣古典文學研究,主編《臺灣漢詩三百首》、《臺灣古典詩選注》,允為臺灣古典文學之案頭書。

在文學文化的根柢上,著重實用技能,正是逢甲中文的亮眼之處。每位同學必修Illustrator、InDesign等專業平面製作軟體,結合文字與圖像,創造圖文並茂的精彩作品。整體課程強調實作能力,不僅重視課程成果產出,並且導向職場實習,讓學生能累積豐厚的經驗,在求職時能遞出漂亮的履歷。

為了更進一步開拓視野,從文字之美延伸為圖像之美,厚植文化底蘊,培養美感品味,學校特別設立「游翰堂漢字文化中心」,聘請永久免審之知名書畫家蕭世瓊、程代勒老師親授水墨課程,讓學生沉浸在藝文的氛圍中,薰陶氣質,近幾年學生在各項書畫藝術競賽中屢獲佳績。

此外,也著重學生興趣的建立與專長的培養,成立「任意門逢甲中文文創實驗室」,規劃「文字創作」、「行銷策展」、「表達教學」、「刊物編輯」、「影像設計」等子社團,邀請知名作家劉梓潔、梁金群,指導創作;廣播金鐘獎得主講容鍛鍊口語表達。目前師生已成立數個播客頻道,投入主持、剪輯、腳本撰寫、新聞採訪等領域,內容橫跨文學編採、音樂鑑賞、影評等,成果豐碩表現亮眼。

在生活步調快速、科技資訊爆發的時代,逢甲大學中國文學系持續秉持古典與現代並重、提升生活雅興與自主學習的辦學風氣,永遠把學生的發展擺在第一位。大師都已經到齊了,率領學生邁開步伐向前衝。

逢甲大學中國文學系招生百分百 破除停招傳聞

逢甲大學中國文學系招生百分百 破除停招傳聞

中國文學系學什麼?逢甲大學教授告訴您!

逢甲大學中文系網站

逢甲大學中文系臉書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