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主辦、富邦人壽贊助、銘傳大學管理學院協辦的「2021富邦人壽管理碩士論文獎」,迄今已邁入第30屆,是國內管理學院最具知名及影響力的獎項。逢甲大學企管碩士班學生陳霈穎在陳建文老師指導下,以「網紅觸動你的幸福感?網紅屬性、粉絲特質與準社會互動對黏度的效應」為題榮獲今年行銷管理管理類論文獎佳作。

企管系碩士班陳霈穎同學獲得2021富邦人壽管理碩士論文獎。

陳霈穎同學因觀察發現越來越多人會使用社群媒體觀看網紅的影片以獲得心靈上的慰藉,然而美國研究卻指出,社群媒體讓人越用越孤獨,引起她研究的興趣。本論文以曾經在YouTube上觀看過網紅影片的使用者為研究對象,總共回收597份有效問卷,研究結果顯示:網紅特質中的社會吸引力、專業性、同質性會讓使用者(觀眾) 與網紅建立如真實社會中好友關係的準社會互動(Parasocial Interaction),進而讓使用者(觀眾)產生幸福感,這個研究結果符合現實的狀況。因此各種社群平台的網紅真的是江山代代有人出,各種社群平台展風騷。

本屆投稿論文總數高達703件,來自59所大專院校的投稿中,只有約莫10%的論文能進到最終決審中,要再獲得評審青睞更屬不易。這也是本校企管所繼2017年、2019年分別在「資訊管理類」與「作業與供應鏈管理組」論文獎項獲獎後,再次獲得殊榮。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所致,今年頒獎典禮首度採線上頒獎方式進行,與得獎者透過視訊連線分享感言。

因疫情所致,「2021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頒獎典禮合影,採線上頒獎方式進行,得獎者透過視訊連線來分享得獎感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