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通識教育中心全校國際生大一不分系學士班(簡稱PMP)辦理2021第二屆逢甲大學國際生華語說&唱比賽,本次區分為演說組和歌唱組,共吸引全校11國23系79位母語非華語之國際生報名參加。經過激烈競爭,2組各10隊國際生在6月18日成績揭曉,企業管理學系的印尼同學張郁瑄及企業管理學系日本的山本敦也分別拿下了演說組及歌唱組的首獎。

國際生華語說唱比賽-初賽參賽者合影。

本比賽由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文教基金會、逢甲人月刊、逢甲大學校友總會、廖英鳴文教基金會、高雄市歡喜人協會及逢甲人社群平台主辦, 5月7日辦理初賽,站上高手如雲的舞台,最終共6國13系24位國際生進入決賽。雖然疫情持續緊張,最終決賽改採影片錄影方式進行決選,但也澆不熄國際生得到最高榮譽的熱情,皆完成比賽影片的錄製,經過5位評審線上決選會議後,終於在6月18日公布並頒發了12個獎項,共24位同學獲獎。

本次演說組的主題是:我去過台灣最好的地方。國際生可以從人、事、景、物連結發生的地方,分享更多在台灣的美好經驗。歌唱組主要呈現出唱歌學華語的成果導向,讓國際生用歌聲、肢體動作,傳達心中的感受,不管悲傷或喜悅,都是真實且珍貴的紀錄。評審們一致肯定本校國際生的勇敢追夢、熱愛台灣。

入選決賽之共6國13系24位參賽者初賽表現照片。

參與此次評審的EMBA葉淑蕙校友提到,看到國際生這麼精采的表現,也從中獲得了啟發,讓她深受感動。另一位評審呂紹良校友,則對校友會能支持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感到非常肯定與榮幸。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文教基金會賴文堂執行長表示,感謝王惠鈴主任領導的團隊,在疫情狀況下克服困難,仍順利完成今年比賽,讓國際生們有表現的機會,尤其看到國際生大一不分系有7位一年級學生擠進決賽並獲得好成績,跟各系所學長姐們一起競爭,毫不遜色!讓大家對PMP的教學與輔導,大為讚賞。

王惠鈴主任也特別感謝默默在背後當強大後盾的各位校友們,看到國際生們的表現感到驕傲。相信在本校校友的支持與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校將在世界文化交流的舞台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