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一直以來,逢甲大學積極與產業密切合作,著重鏈結產業需求,致力培養能參與產業升級社會轉型的創新人才。商學院為了幫助在校生提前與企業接軌,和信義企業集團攜手合作,於5月28日聯合舉辦「信義企業集團探索營」,然而因疫情影響,本校全面實施遠距教學,該探索營改為實時線上版,讓學生能夠停課不停學,彼此的互動沒有距離。

「信義企業集團探索營」因疫情影響改為線上舉行,活動內容完全不打折扣。

線上探索營首先由商學院江向才院長開場,並邀請信義集團中區行政林順惪主任、人資部董席如專案經理、人資部王於峰主任、人資部郭籟瑩女士,以及逢甲青海店鄭佑如經理、櫻花文心店黃富揆經理、秘書行政鄭倚庭執行經理等貴賓共同規劃及參與,而本校報名的同學更來自不同領域,除了國貿系、行銷系、財稅系及合經系等商學院所屬科系外,亦有不同學科背景的資工系、外文系、都資系等學生參與。探索營內容除了介紹信義企業集團,讓同學能進一步認識不動產外,更重要的是線上校園徵才說明會,包含集團的正職、實習等職缺,如不動產經紀人員實習生、UI介面設計實習生、人工智能研發組實習生、新框架開發組實習生、UX用戶體驗設計師、平台經營企劃師、UI用戶介面設計師、數據分析師、秘書行政人員、業務助理等至少10種職缺類別,更針對實習及正職兩種不同需求的學生分別開設線上會議室,進行分組互動,讓學生能透過這樣的分流模式,進一步和貴賓們對話及交流,不只能對自己所提出的問題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能透過探索營,進而挖掘個人職涯興趣、個人特質與能力,並從不同的角度和自己的職場目標相連結,達到產學雙贏的效果。

透過「信義企業集團探索營」江向才院長、信義企集多位代表以及本校師生一起在線上實時分享、互動。

值得一提的是,本校有相當多的優秀校友進入信義集團任職,這一次的活動就邀請到畢業的學長姐:逢甲青海店鄭佑如經理及人資部王於峰主任進行經驗分享,讓準備進入實習階段的學子及畢業在即的社會新鮮人,對於進入職場不再徬徨,反而多了自信與期待,和企業聯手打造產學能無縫接軌的學習環境。

商學院江向才院長表示,能和信義集團合作是一個相當難得的機會,非常感謝貴賓們能夠在這次的探索營活動中,一解學生對於職場的疑惑,並提供同學寶貴的意見,加上學生們熱情的參與,信義企業集團探索營相當圓滿且成功的完成。「畢業即就業」、「學有所用」是學生們對於教育的期待,同時也是學校的責任,學生接受高等教育的同時,能夠有職場前輩針對自己對未來的疑問給予建議、釐清方向,是學習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期待往後還能有更多的系列活動及講座,促進資源共享,達到雙方效益最大化,不只培養學生面對職場的即戰力,亦能培育創新產業所需的跨領域人才。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