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5月12日在經濟系李文傳主任召集及合作經濟系楊坤鋒老師領隊,與劉宗欣老師與林雅淇老師帶領50位師生參訪臺中區農會,學習在地農業經濟發展。

第一站外埔區農會樹生酒庄,以自種葡萄釀製白酒及紅酒,「紅埔桃酒」在法國巴黎世界酒類競賽中,從眾多傳統葡萄酒生產國脫穎而出,一舉拿下金牌。酒庄庄主洪吉倍先生介紹適合釀製葡萄酒的葡萄品種、酒庄葡萄生長栽培過程、葡萄揀選與脫梗碾碎機台、葡萄酒熱發酵技術,以及發酵熟成過程的釀酒廠。最後也讓師生品嚐各種不同風味的葡萄酒,有口感柔順的白酒、酸度稍高帶咖啡味的紅酒或金牌獎的「紅埔桃酒」等,令同學大呼驚奇。

第二站大安區農會,由供銷部田明堂主任與推廣部邵格盛主任接待,合作經濟系楊坤峰老師首先介紹農產行銷與農業信用貸款的重要性,農會在台灣農業發展中扮演的角色。供銷部田明堂主任介紹安農五寶(生鮮豬肉、大安溪芋、大安蔥、酒莊、TAP安泉米)。農會協助農民取得生產履歷驗證,結合農業加工生產技術,發展出蔥餅、安泉金磚米、芋頭水餃等知名產品。並以飛天豬.ANNO品牌,建立「安心嚐、農為你」的品牌形像,收購農家生產農產品,透過產品分級與行政院衛生署HACCP認證機制,以及肉類加工技術,開發出多樣化肉類熱銷商品,將農產品推廣至全台各地。

經濟系李文傳主任表示,期許經濟系同學透過實地參訪企業中認識產業活動,充實專業知識,親自體驗後,讓同學印象深刻,更了解農業的多元行銷推廣體系,獲益良多。

本校師生參訪臺中巿大安區農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