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纖複系109下第三場「紡織產業名人講堂」活動於3月29日在第三國際會議廳開講,邀請福建長源紡織股份有限公司技術中心陳安邦主任蒞校分享「後疫情時代-纖維紡織新潮流」。陳安邦主任為本校纖複系學士班、碩士班及博士班畢業系友,除就讀纖複系博士班期間,同時攻讀機械與航空工程博士學位學程博士學位,並順利於103年取得雙博士學位,也給在校學弟妹建立未來跨領域的自信心。

陳安邦系友與纖複系學弟妹分享「後疫情時代-纖維紡織新潮流」。

陳系友以英國前首相邱吉爾(Churchill)說過的「Never Waste a Good Crisis」作為本演講的開場,並以「永續環保纖維材料」、「機能性纖維應用」及「智能製造」等主題,與在校學弟妹分享目前世界各國仍受COVID-19疫情影響,纖維紡織產業在這樣的情況下,應該如何保握機會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新潮流。

纖複系黃建霖主任(左)致贈陳系友感謝狀。

此外,全球對環境保護議題的關注,纖維紡織產業對此也提出Lyocell纖維與生質聚酯等纖維材料相關量產技術與應用來面對。最後,陳博士也向學弟、妹分享纖維紡織產業對於工業4.0等產業升級議題自身的經驗與看法。

陳安邦系友(前排中)與纖複系全體師生大合照。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