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逢甲大學衍生企業–機智雲股份有限公司(imCloud CO., LTD.)自2020年4月成立以來,以航太系張淵仁教授PHM技術為核心,已成功與友達、中油、寶成、漢翔、天工精密、恩德機械等業界的建立友好合作關係。為提供更多企業服務項目,並配合國家5G發展政策,機智雲近期特別與如梭世代(ZUSO)研擬打造5G資安防護的試驗環境,為企業提升資安等級。

如梭世代是一間以攻擊為導向,並專精於攻擊手法及威脅分析的台灣資安新創公司,創辦人-IK目前就讀於逢甲大學EMBA,他認為很多企業遇到勒索軟體攻擊時,第一時間很難做出正確的處理,且可能會增加復原工作的困難度、破壞證據資料和導致企業支出不必要的贖金。勒索軟體攻擊手法非常多元,有時會利用當時發生的新資安漏洞、有時會透過人為的安全錯誤配置鑽入,亦或者針對企業對外服務進行攻擊。許多安全事件,都是從入侵易受攻擊的伺服器和公司IT網路中的運算資源開始,張淵仁教授走訪業界的經驗認為,大多企業因為都是內網而自認“很安全”,事實上只要透過網路,就沒有100%安全,必須做足全方面的事前預防機制或定期更新系統/服務版本才可有效降低企業遭受攻擊的風險。

為打造此試驗環境,以易格斯贊助的機器手臂為試驗目標,無論是從機器手臂擷取訊號透過5G核網進入雲端進行分析或直接在邊緣運算電腦進行即時計算,甚至透過5G核網遠端操控PLC的程式,都可以模擬攻擊情境。此項合作目前正積極進行中,除了原有團隊外,張教授也增攬優秀新血加入,讓資工系畢業的許賀凱同學一方面參與資安實務,一方面繼續攻讀碩士,共同為台灣產業資安貢獻心力。

左起張淵仁教授、航太系徐子軒研究生及許賀凱準研究生。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