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為使高中職畢業生未來更具有競爭力,同時也提早接觸大學生活,與企業接軌,落實產學應用,首度與本校商學院及臺中市會計師公會共同推動「財務會計人才培育專班」,3月28日舉行學生、家長暨廠商聯合說明會,教育局李真玲科長、商學院江向才院長、臺中市技術及職業教育發展中心(大甲高工)簡慶郎校長及臺中市會計師公會郭聰達理事長,以及多位校內師長均到場為現場家長說明本專班開設情況。

商學院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首度合辦「財務會計人才培育專班」,家長反應熱烈。

此專班課程自110年5月8日至7月10日,為期14周,每周六日全天上課,總時數達120小時,課程設計以貼近會計實際工作為目標,直接對接產業職缺需求,上課師資除了逢甲江向才院長、林慶隆前審計長、翁慈青老師、盧鈺欣老師、王文聖老師5位優秀師資講授基礎理論外,更透過臺中市會計師公會邀請執業會計師現身說法,以實際案例結合個案討論,讓學生能從真實案例的分享中,更了解會計工作的本質。此外,本課程加入了企業參訪的行程,讓學生有機會親訪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勤業會計師事務所及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向標竿學習。

3月28日「財務會計人才培育專班」說明會,左起大甲高工簡慶郎校長、台中市教育局李真玲科長、商學院江向才院長及臺中市會計師公會郭聰達理事長均到場為現場家長說明本專班開設情況。

江向才院長表示,首次推出三方合作的「財務會計人才培育專班」,一推出就受到高中職生及家長的青睞,報名踴躍早已超過原訂招收人數。參加專班課程的同學取得結業證明,將來進入逢甲就讀,還可優先媒合至本校合作的會計師事務所實習,如臺中市會計師公會、建智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淞揚聯合稅務記帳士事務所、久華記帳士事務所、福重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臺中分所、李滿春會計師事務所、中材國際有限公司等,讓學生更具核心競爭力。目前在報名期間(至4月30日截止),仍有後補名額,有興趣同學把握難得機會。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也樂見專班深受好評,表示為協助學生畢業順利學以致用,未來持續媒合產官學研等單位進行專業及實務對話,落實課程、訓練及就業輔導,加強培育技職教育人才,讓學生在未來畢業之後,不僅擁有學歷,還擁有實務經歷,達到「學用合一、人才培育」的。更多訊息可逕自參閱「財務會計人才培育專班」網頁;或電話聯絡會計系04-24517250轉4206蔡助教。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