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國際高等教育交流及校園生活型態受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甚鉅,臺灣為全球少數維持實體教學環境之典範。為了把我國大學校院防疫有成經驗,分享給全球更多關心教育的人士,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特別製播「Open世界講堂@FICHET─臺灣校園防疫線上訪談節目」,特別錄製了專輯,由該基金會蘇慧貞董事長(同時也是成功大學校長),邀請李秉乾校長、國立清華大學賀陳弘校長及文藻外語大學陳美華校長聚焦談論「遠距教學與校園學習」、「科技與防疫研發」及「外國學生在臺生活」等三大主題,分享各校成功防疫舉措,並提出共同攜手面對未來挑戰之道。

李校長(左1)錄製「Open世界講堂@FICHET─臺灣校園防疫線上訪談節目」分享本校防疫經驗。

該訪專輯以中文表達搭配英文字幕方式呈現,李校長在遠距教學和校園生活學習端方面提到,逢甲建構了1000多門的線上遠距課程,但也一方面提供實體與線上並行的學習方式,每位同學都必須點名,維持教學品質更是關鍵,所以老師和TA除了在Teams提供實時課程,課後在教學平台上提供實質的教學內容以及真正參與討論。即使無法實際回到逢甲校園上課的學生,也能真正感受到有品質、有溫度的教學課程。

李校長同時也提到了學校因應疫情開發了自主健康管理系統,讓全校師生用智慧、便捷方式每天填報健康狀況,確保每位進入校園的師生都是在安全、安心環境下學習與生活。還有與COVID-19相關的儀表板及高風險被感染者自動匡列系統等,不僅顯示校內師長對疫情的重視,同時也展現師長的研發能量。更多專輯內容,歡迎全校師生直接觀看「Open世界講堂@FICHET─臺灣校園防疫線上訪談節目」。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