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為實踐商學理論實務化之精神,商學專業碩士在職學位學程於3月13日由翁慈青主任率隊參訪台中豐原2間深具代表性企業-味噌釀造文化館及豐原漆藝館。

上午行程先前往全台灣第一座味噌釀造文化館,味榮食品許立昇總經理親自做解說,詳盡介紹味噌與釀造產業的文化及其經營理念。文化館內,陳列著老一輩製作味噌時使用的古董級杉木桶,並展示早期釀造食物源由、味噌歷史、味噌種類,以及多種釀造類食物如紅麴、醬油等等。整個行程中,最特別的即是釀造一瓶屬於自己的味噌,將當下的美好融於味噌,讓時間將其醞釀成獨一無二的幸福滋味。

商碩班參訪台灣第一座味噌釀造文化館。

下午造訪的也是台灣首座公立的漆藝展覽館,館內展示台灣漆藝文化及陳列各種琳瑯滿目的藝術品,樣樣都展現藝術家對於美學與生活的體悟,令人歎為觀止。一件作品的誕生是繁瑣且複雜的,需要付出極多的精力與時間,這完美的體現出藝術家們對於生命的熱忱與生活的態度。無論是日常用品、裝飾藝術或是周遭景觀,用心感受即能發覺,生活中無一處不是藝術。

商碩班參訪台灣首座公立的漆藝展覽館。

逢甲商碩班參訪豐原漆藝館本校商學專業碩士此次參訪行程,走入台灣傳統文化產業,讓學生藉由實務案例觀察傳統產業觀光化的定位價值與其營運模式,再將此次搜集到的資訊帶回課堂進行討論分析,相較於單純的紙上談兵,更能精確的掌握研究問題的關鍵點,這亦是商碩學程所重視的教育目標與學習導向。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