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逢甲大學衍生企業–機智雲股份有限公司(imCloud CO., LTD.)在張淵仁執行長主導下,協助友達光電申請「AI產業實戰應用人才淬煉計畫」補助,3月12日傳來獲得資策會110年度補助的好消息(核定名單),將持續與友達光電辦理產業AI智慧專業技能及應用人才之培訓,加速推動「產業AI化」之進程。

本校「機智雲」在張淵仁執行長主導下,協助友達光電申請「AI產業實戰應用人才淬煉計畫」補助。

逢甲大學早在2019年6月即協助友達光電申請「工業人工智慧與工業大數據分析」企業包班課程補助,透過教育訓練將智慧製造的技術深植於企業內部。此課程由航太系張淵仁老師以實際產業的數據(real data)為例進行課堂講解,讓學員深感受益。友達光電也在同年9月啟動組織變革,成立先進製造處,在企業內部快速提升人員的技術,並即刻將技術落地於產線。

截至2020年底,張老師已幫助友達光電導入146個專案,其中有43個專案目前已導入產線,引起國內產業的關注;不僅對於製造現場帶來轉型的契機,人才的教育訓練、組織變革與策略調適也將連動地被數據驅動,落實數位轉型的目標。友達光電彭双浪董事長設定今(2021)年的KPI目標應有800個專案,因此再次委託張老師開班,主要以故障預測與健康管理(PHM)技術為核心。張老師的包班課程,有口皆碑,上過課的學員滿意度高,且是目前為止該企業所有開設過AI相關課程中,唯一真正能落地實際應用的技術。

此次順利獲得「AI產業實戰應用人才淬煉計畫」補助,張老師表示,企業包班的好處在於可將其工作上所預期建置的產線機台預測維護專題帶到課堂上,一邊上課一邊實作,且也利用課堂報告專題的分析結果,立即解決問題。藉由課堂所學會的工業大數據分析技巧,以及課堂間與講師互動「learning by doing」作中學的過程,讓學員在課程結束後也完成了預測維護系統專題,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

更多資訊:請參閱機智雲官網,主要聯絡人:楊馥瑜(04-24517250#2884 ,Line ID:@otv3371f)

分享:

相關消息